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為美麗所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為美麗所累

美洲熱帶地區有一種鳥,叫庫拉索鳥。這種鳥兒羽毛光滑,呈黑色,腹部多為白色。鳥冠是鬈曲的羽毛,喙上有色彩明亮的裝飾。這種鳥幾天生有比美的特性。往往在太陽高照的晴天,許多庫拉索鳥便在一片草地上展開雙翅,比試美麗。一段比試過後,總會有一只庫拉索鳥被其他鳥兒所推崇,然後不停地旋轉自己的身體,其他鳥兒自動將這只最美的鳥兒圍在中間,形成一個圈,然後圍著它唧唧喳喳地嗚叫,好像在祝賀它奪魁。

當地人每每看到這樣的場面,都會搖頭歎息,因為他們知道,這只最美的鳥兒不久就會死去。這次“選美”之後,這只鳥兒的羽毛會在隨後的時間裡更加煥發出美麗光澤,腹部的白色也會更加耀眼,可過不了一個月,這只鳥兒便會死去。

厄瓜多爾的萊昂多教授對此做了深入的研究。他指出,任何一只庫拉索鳥被其他鳥兒評選為最美後,它便會產生強烈的保持美麗的虛榮心。為了時時刻刻保持美麗,它便會吞食草原上一種灌木植物的果實,這種果實可以使鳥兒在短時間內煥發出青春,可它就像毒品一樣,隨著鳥兒吞食越來越多,毒性在體內越積越嚴重,最終鳥兒便會被毒死。

誰都希望自己美麗,可這個世界誰會美麗永久呢?如果人生美麗了一次,那就已經代表我們曾有過輝煌。不為美麗所累,這才是美麗人生。

 

上一篇:放生泥鳅
下一篇:益西彭措堪布:大眾傳媒與精神病毒傳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