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做好一件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天做好一件事


  有一位畫家,舉辦過十幾次個人展,參加過上百次畫展。無論參觀者多與否,有沒有獲獎,他的臉上總是掛著開心的微笑。

  在一次朋友聚會上,一位記者問他:“你為什麼每天都這麼開心呢?”

  他微笑著反問記者:“我為什麼要不開心呢?”

  爾後,他講了他兒時經歷過的一件事情:

  我小的時候,興趣非常廣泛,也很要強。畫畫、拉手風琴、游泳、打籃球,樣樣都學,還必須都得第一才行。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於是,我悶悶不樂,心灰意冷,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有一次我的期中考試成績竟排到全班的最後幾名。

  父親知道後,並沒有責罵我。晚飯之後,父親找來一個小漏斗和一捧玉來種子,放在桌子上。告訴我說:“今晚,我想給你做一個試驗。”父親讓我雙手放在漏斗下面接著,然後檢起一粒種子投到漏斗裡面,種子便順看漏斗清到了我的手裡。父親投了十幾次,我的手中也就有了十幾粒種子。然後,父親一次抓起滿滿一把玉米粒放到漏斗裡面,玉米粒相互擠著,竟一粒也沒有掉下來。父親意味深長地對我說:“這個漏斗代表你,假如你每天都能做好一件事,每天你就會有一粒種子的收獲和快樂。可是,當你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擠到一起來做,反而連一粒種子也收獲不到了。”

  20多年過去了,我一直銘記著父親的教誨:“每天做好一件事,坦然微笑地面對生活。”

  不要四處亂撞,每天做好一件事,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坦然微笑地面對生活,這樣就可以享受到成功的境界。

 

上一篇:江味農居士:念佛功夫的境界與層次
下一篇:肉體有異味的請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