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觀世音菩薩成佛的世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觀世音菩薩受記經》說,阿彌陀佛的正法滅後,觀世音菩薩便於彌陀正法剛滅的中夜時分,光明顯相的時刻(明相出時),在彼世界中的七寶菩提樹下,結跏趺坐,成就無上正覺佛果,佛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十號具足。那個時候的淨土世界,已經不叫做極樂世界了,稱為「眾寶普集莊嚴世界」。佛國裡的眾生,都是彌陀遺法的弟子及十方世界與觀世音菩薩有緣的眾生,形成另一層次應化因緣的世界。又因觀世音菩薩與其應化眾生的福慧因緣彌陀有異,那個時候的世界,已經沒有天人、聲聞二種眾生(無聲聞、緣覺之名),純粹是諸菩薩聖眾充滿其國。佛國中有無量微妙的自然七寶,莊嚴觀音成佛的淨土世界,比現在的極樂世界莊嚴殊勝得多,十方諸佛稱歎不盡。「普光功德山王佛」在其淨土度生壽命,就像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時應化的壽命一樣的無盡無量。 

    依《普門品》說: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這是觀世音菩薩發願救度眾生苦難所發不可思議的大悲願力,普願十方世界的有緣眾生,皆能種下聽聞、稱念觀世菩薩的聖號,有求必應。當眾生聲聲稱念觀世音菩薩,到達念心相當平靜的時候必然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悲本願相應,消災解難,為未來的佛道做善因緣。

    只要有眾生,發菩提心(讀誦《普門品》與《彌陀經》),並且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終生不斷,一心不亂,將此誦經、念佛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臨終觀世音菩薩一定依本願力接引你往生淨土(見「觀世音菩薩靈感錄」所載多有稱念觀音聖號成就,臨終見觀音現相,接引往生淨土的事例,可資證明)

 
 觀音菩薩贊
 
觀音大世,悉號圓通
 
十二大願誓弘深,
 
苦海度迷津,救苦尋聲,
 
無剎不現身。
 
觀音菩薩妙難酬,清靜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周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徧灑,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淨空法師:你執著親情親情就是第一個大魔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淨業所感,那個往生就有把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