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准提神咒的持誦功德和應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准提神咒在佛門的早晚課中列為每日必持的十小咒之一,也是僧人用餐前後也會持的一個咒,進而漸漸的為世人所熟知。

准提佛母更是與中土最有緣的大菩薩,以前之中國,哪裡有土地公廟,哪裡就有准提庵,供奉准提觀音的寺院遍及各地。

所以准提咒不是屬於哪一宗派所專有的,而是屬於一切諸佛菩薩所加持的智慧結晶。是屬於全人類、甚至是全宇宙法界所共有的無上如意寶珠。

故可知准提咒是釋迦佛為了憫念盡未來際薄福惡業一切眾生所說的殊勝陀羅尼。

(三)准提神咒的持誦功德

1、准提咒功德概說

修准提佛母之本尊大法,可摧毀一切眾生之惑業,凡事一切殊勝。 降伏惡魔,除災滅害,百邪驚怕,均不能得逞。

龍樹菩薩曾贊歎此咒說:『准提功德聚,寂靜心常誦,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天上及人間,受福如佛等,遇此如意珠,定獲無等等。』

更進一步說,念誦「准提神咒」有如下之功德:

(1)可得人天褔報,如財富、子女、健康、官位、智慧、得他人尊敬等。

(2)水火、毒藥、盜賊、怨家、惡鬼、毒龍不能加害。

(3)可請帝釋天、四天王、閻羅天子等。

(4)可得生淨土,得見觀音、普賢諸大士、可住十方淨土,常侍諸佛而得證菩提。

(5)得消無始以來諸種業障。

稱為神咒之王的「准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其功能幾乎是全面性的,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持誦者可祈求 ,舉凡:降魔、治病、富貴、敬愛、延壽、如意、往生淨土、光明獨照,滅罪障,增福慧, 薄福無善根眾生 能生菩提分之根芽,祈求聰明、诤論勝利、求兒、降雨、脫離拘禁、離惡鬼惡賊之難,並得諸佛菩薩之庇護,生生世世離諸惡趣,速證無上菩提…等等;可謂功德廣大無邊,任何眾生皆可救。

從經文中分類持咒有如下的功德:

(1)滅罪無余益(2)值遇諸佛益(3)生處富足益(4)常得出家益(5)具戒速證益(6)生天不墮益(7)人道尊貴益(8)無災敬愛益(9)無畏脫難益(10)蛇囓病愈益(11)增壽除病益(12)诤訟獲勝益(13)念誦如意益(14)見聖隨求益(15)菩薩勝友益(16)根被薄福益(17)往生淨土益

而以准提咒為主的應用有如下的方法:

(1) 能知善惡法(2)鬼祟除愈法(3)止兒夜啼法(4)疫病除差法(5)降伏鬼神法(6)豐饒財寶法(7)能得子息法(8)夫婦和合法(9)聞持聰明法(10)能見鬼神法(11)摧破敵軍法

 

上一篇:難過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這是真正覺悟,真實覺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