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因好色貪淫得到可怕報應的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心發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給大家講兩個因好色貪淫得到可怕報應的故事。

  明朝武昌有位書生名叫朱煥,他的文章詩詞在當地都頗有點小名氣,可算是一個才子。只可惜他讀書雖多,學到的只是文彩修飾,聖賢書中的禮儀人倫卻不遵守,總是一味貪色縱淫。他家中富裕,所雇傭人都挑選貌美女子,入住不久,便開始用金錢飾物漸漸的誘惑她們,然後與她們發生不正當的兩性關系,即使是家中的乳娘,也被他玷污。這個朱煥簡直可以說是荒淫無恥之極。

  一天晚上,朱煥又與女子發生不正當的兩性關系,突然窗外有個聲音罵朱煥道:“新色正歡殘色戲,前程削盡後代殇;可憐一個斯文客,貪色原來為色亡。”“後代殇”一句中的“殇”字,就是夭折的意思。

  朱煥聞聲,嚇的渾身直冒冷汗。自此朱煥每逢考試,都是名落孫山,他唯一的兒子後來也真的夭折了,而且其家運不久也漸漸衰敗了。朱煥在窮困的中年,眼睜睜的看到自己家悲慘的遭遇,方才醒悟此乃自己好色亂性的報應,但是為時已晚矣!

  在古代還有一個讀書人名叫楚成,結婚多年無子。楚成平素對神明虔誠,早晚恭敬禮拜。有一天晚上,妻子夢見神對她說:“你丈夫十分誠心敬我,我已向上天請求,賜給你一個兒子。”妻子又問:“我丈夫可會中舉?”神回答:“只要再勤力行善積德,將來可得功名。”睡醒後,妻子將昨夜之夢,詳細告知丈夫,楚成聽後欣喜萬分。從此更加虔誠.

  有一天晚上,與朋友飲酒猜拳,酒後余興未盡,在無德友人的慫恿之下,到妓院嫖娼。當晚,妻子就夢見神明怒斥道:“你丈夫不珍重自愛,竟然在外飲酒嫖妓,自損陰德,污穢觸怒了天神,不但今後無子,而且受譴責革除功名。”第二天楚成回家,妻子逼問丈夫昨晚所干何事,楚成如實相告,頓時傷心欲絕,將昨夜夢中神明怒責的經過告訴丈夫,楚成聽後悔恨莫及,一失足頓成千古恨,貧困潦倒,沒有子嗣。

  看了這兩個故事,令人感慨不已,從中可知:為人萬萬不可發生亂性之事,亂性所導致的惡報之大真的是可懼可畏又可怕呀。

  在當今,到處都可接觸到色欲誘惑的宣傳,許多人笑貧不笑娼,甚至有的人還在不斷追求那些黃色下流的東西,在無知中把自己置於極度的危險之中。我想:在此環境中一切真正有志向有作為的人都應當盡力不接觸不沾染這些敗壞的東西,絕對不可隨波逐流。

 

上一篇:達真堪布:通過做供養,慢慢能對治貪心、吝啬心這些煩惱
下一篇:南懷瑾:人的氣度與本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