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素食:蔬菜沙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玉米】玉米中的維生素B6,煙酸等成分,具有剌激胃腸蠕動,加速烘便排洩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 玉米富含維生素C等,有長壽,美容作用。玉米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神經系統功能。能起到使皮膚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作用。玉米有調中開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

  【芹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及人體不可缺少的膳食纖維,芹菜的莖葉中含有芹菜甙、佛手甙內脂、揮發油等成分,有降壓利尿、增進食欲和健胃等藥理作用,可作為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小便熱澀不利、月經不調等症的食療。芹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腸蠕動、防治便秘的作用。 

【胡蘿卜】胡蘿卜中的防癌主要成分是β-胡蘿卜,血中β-胡蘿卜素低的人易患各種癌症。有報導,每天吃1根中等大小胡蘿卜的人,患肺癌的危險性可減低一半。

  【洋蔥】洋蔥中豐富的抗氧化物有助於預防癌症。

  【西紅柿】是西紅柿紅素含量最高的食物。研究發現,血液中西紅柿紅素水平高可以使老年人患胰腺癌及子宮癌的危險性降低。

  以上食物都是可以生吃的,,生吃的營養價值最高  

上一篇:素食:雙筍燴香菇
下一篇:慈悲是無量智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