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女孩捐腎救母遭男友離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信報訊(記者方芳 通訊員程瑩)身患尿毒症母親急需換腎,24歲的安徽姑娘王傑(化名)捐出自己的腎髒挽救母親的生命,但男友卻因此和她分手。昨天,在武警總醫院經過康復治療,王婕和母親順利出院。

  女孩捐腎救母親

  今年春節時,51歲的趙女士被查出患慢性腎衰竭,已經到尿毒症的階段,透析和腎移植是惟一的辦法,但透析費用昂貴並且治標不治本,家人打算為趙女士換腎!但與趙女士匹配的腎源緊缺,全家頓時陷入困境!當趙女士的四個孩子得知可通過親體移植的方法來解決腎源,兄妹四人爭著為母親換腎。經過檢查,二女兒王傑的腎適合移植給母親。

  得知女兒要給自己捐腎,趙女士堅決反對,“我的女兒正年輕,還沒有結婚生孩子呢。”王傑哭著求媽媽答應移植自己的腎,“我的命都是你給的。”在女兒的堅持下,趙女士同意做移植手術。

  手術前夜男友離去

  可讓人想不到的是,在手術的前一天晚上,王傑男友因無法接受她捐腎的現實提出要與她分手,並且要回了給她媽媽手術的救命錢。王傑的心碎了,但更堅定了她要給媽媽捐腎的決心。武警總醫院在得知此事後,立即決定減免移植的手術費用。

  3月22日一早,王傑和媽媽先後被推進了手術室,武警總醫院劉航主任和王建立主任為母女倆進行手術,4個小時後手術成功,王傑的左腎在媽媽體內開始工作。術後第三天,趙女士的肌酐值就恢復了正常,每日尿量3000毫升,身體也一天天好轉可以出院回家休養。昨天,趙女士和女兒出院。

 出院之前,女兒為母親捐腎的事跡感動了很多人,武警總醫院移植科的醫生們為王傑捐出12000多元,彩虹俱樂部的換肝患者也捐出2000多元。
 

上一篇:無著菩薩的故事
下一篇:殺害一只鳥,鼻痛二十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