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殺害一只鳥,鼻痛二十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今年37歲。記得我17歲那年,有一天,我哥借來一只氣槍,我倆到外面打鳥。我看到遠處的一棵小樹上有一只麻雀,我也沒有瞄准,隨手向它開了一槍,嘿!沒想到竟被我神差鬼使的打了下來!我高興的跑過去,抓住了它。檢查它的身體,竟然沒有一絲傷痕!我當時很奇怪,把它抓回家,養了一兩天之後,有一天,我忽然覺得很郁悶,很不痛快,很想發洩。於是我模仿古代砍頭的情景,准備了木凳、刀片、磨得很鋒利的不銹鋼刀等,開始對那只小麻雀行刑!
我先把它全身的毛拔光,變成一只光溜溜、血淋淋的肉蛋兒,然後把它的頭按在木板上,讓它伸著脖子,我拿起不銹鋼刀,對准小鳥的脖子,一邊體會著劊子手砍頭的感覺,一邊舉起刀,然後猛地砍下!不料這一刀砍偏了,沒砍到它的脖子,卻砍到了小鳥的長嘴根部,從鼻孔的位置把整個鳥喙砍了下來!它的長嘴掉在一邊,我看到了粉紅色的刀口,沒有一滴血!那只光溜溜的沒有嘴的小鳥伸著雙翅,疼得全身抖成一團!看得我竟然有些“於心不忍”,於是我再次舉起刀,把它的頭砍了下來!一小灘血滲入了木板……
唉!殺人不過頭點地,殺只小鳥兒,臨死還讓它受這樣的折磨!我當時怎麼會這樣殘忍啊!
但我殘忍的虐殺還沒結束呢!之後我用剃須刀片刨開它的身體,挖出內髒……我好象還覺得不過瘾,干脆撕下它胸脯上的兩快肌肉,生著放到嘴裡大肆咀嚼起來!然後吞下!……想想我真不是人啊!
做完這事後不久,我就忘了。

當時我上高三,臨近高考,學習很緊張,但已有長期的手淫惡習。記得有一天中午,我躺在床上看著屋頂想事情,突然我感覺我的鼻子根部極其輕微地響了一下,覺得好象那裡的骨頭移動了,感覺鼻根很不舒服,總有東西卡著似的。我告訴我媽,我媽是耳鼻喉科醫生,可她說沒事,但我卻越來越覺得難受了,鼻根部卡得很難受,象折斷鼻梁骨似的!伴有頭疼。我媽說那是鼻窦炎,於是帶我去醫院檢查,照X片,結果也沒發現啥問題。但我的症狀卻一天比一天嚴重了,鼻根總鈍痛,不能正常上課了,因為我的鼻子裡開始發出難聞的臭味(症狀是鼻窦炎),我也覺得很難堪,嚴重影響別的同學,於是臨近高考一個多月時,我就不去學校了,自己在家看書,但也是神情恍惚,精神衰弱。此時老師給同學們講重點題型,而我在家裡漫無目標地復習,結果平時老師認為很有希望的我名落孫山。

落選後我自暴自棄,待業2年,這期間我一直被“病魔”折磨著,情緒消沉,怨天尤人,並且鼻梁開始變形。我無法和人接觸,不敢和人說話,因為我總聞到自己鼻子裡有臭味,打針,吃藥,電燒,滴藥水,都無濟於事。特別是滴鼻子藥水時,頭要使勁後仰,以便藥水進入鼻窦,藥水進入鼻窦時,感覺頭疼得象裂了似的。
經過很長時間的各種治療,病情仍不見好轉,我早已疲憊不堪了。此時我媽給我檢查後,說我的鼻中隔已彎曲變形,一側鼻甲肥大,手術切除後有可能緩解症狀,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要求切除。那天,我媽在家給我做手術,我媽認為這只是小手術而已。我坐在椅子上,充滿美好的希望!希望手術後我能解脫痛苦。
我媽先給我打麻藥,一根長針刺入我的鼻孔,扎進鼻甲,感覺很疼。一會兒麻藥起效了,整個鼻子都麻了,我媽拿出切除鼻甲專用的鉗子,象個機器手,伸進我的鼻腔,夾住我的鼻甲……我聽見骨頭斷裂的喀喀的聲音!我媽把我的鼻甲骨頭夾斷後,再伸進鋒利的剪刀,剪斷連著的鼻黏膜和肉,然後用力的連拉再扯,直到把我肥厚的鼻甲肉整個撕下來!(慘不忍想!阿彌陀佛!)

雖然打了麻藥,但我還是疼得渾身發抖,虛汗直冒,臉色蠟黃,鮮血不斷的從鼻孔流出來,染透了胸前圍的消毒巾!我媽把那條血淋淋的鼻甲從我的鼻孔裡揪出來,前後用了20多分鐘,但我覺得象過了兩年!中間因為太疼了,又補注射了一次麻藥。手術後麻藥過去了,我整夜疼得不能入睡,但心裡充滿希望。這樣熬過了兩天,發現手術後症狀一點也沒減少,反而加重了!

我徹底絕望了!我變得脾氣暴躁,喜怒無常,嚴重自卑!無人的時候,我黯然落淚,我渴望以前快樂的時光,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等我醒來一切都會變好!我不明白蒼天對我為什麼這樣不公?!我怨恨,我憤怒,我想死!……有時我簡直要瘋了,我大罵我的父母為什麼要生我,讓我受這樣的罪?!

兩年的日子就這樣流失了,那時我才20歲,我自己也覺得這樣混下去不是辦法啊,於是我又神差鬼使的開始復讀參加高考。唉!由於不知忏悔,又加之嚴重的手淫——每天必備的一兩次SY,使我在那幾秒鐘裡感到短暫的解脫!但之後卻是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大小病不斷。鼻根24小時疼痛不止,我媽雖是耳鼻喉科醫生卻也干著急沒辦法。我又復課了兩年啊,後果可想而知,這兩年我仍舊過著不是人過的日子,可到頭來哪也考不上,白花了銀子,又浪費了光陰。接連兩次落選後,我只好找個工作。

工作之後,我接觸了佛法,開始覺得我得的是“業病”啊!於是我開始買鳥放生,有幾次放了好幾百只麻雀,病情真的大有好轉。但有時還鈍痛,只是感覺裡面的骨頭錯位了,卡的難受,這時我反省自己,回想起一件件痛苦的往事和經歷,我可以體會到被我殘忍殺害的那只麻雀的痛苦了,它甚至比我還要難受千百倍!!我深深感到對不起那只小鳥啊!
我又想到我十幾歲時,連續好幾年,經常把剛孵化出來的小麻雀從它們溫暖的鳥巢裡掏出來,自己養不了幾天全死了,甚至連鳥蛋都不放過,有時我一次性扔掉7、8只僵死的小鳥屍體!愈發覺得自己做得太不對了。這時候雖然對殺生有所忏悔,但發心不夠真誠,而且SY始終也沒斷過。

2005年初,我接觸佛教網站,才真的從內心深處徹底悔恨自己的罪行。回首過去20年的痛苦歷程,我恍然大悟,不是蒼天對我不公平,而是我咎由自取,罪有應得;不是我腦子笨,而是殺生和SY的後果!殺生果報短命!SY果報慘重!我算是領教了!我不應該怨恨、咒罵父母!我對不起天地父母蒼生!
我現在堅持念佛拜佛,誦大悲咒、往生咒,孝敬父母,放生吃素,我的症狀很快有了明顯的減輕!鼻根不卡了,通順了。我時常教育我的女兒和學生千千萬萬別殺生啊!我當年一念之差,被折磨了20年啊,飽受了精神和肉體上的折磨!

萬物皆有靈性,死後冤魂不散啊!冤冤相報,業力牽纏,想賴也賴不掉啊!我們所有的病苦都是自食其果,所有的遭遇都是自作自受啊!因此,我要為所有被我殺害的生靈念佛祈禱,念佛回向給它們,怨怨相報何時了,希望我們彼此諒解,歸依三寶,求生淨土,徹底解脫!

我寫這麼多,希望大家汲取我的慘痛教訓,千萬不要SY,更不要殺生啊!
最後,我希望師兄們專門組織一次鳥類放生和宣傳活動,我一定會積極響應!

南無西方接引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上一篇:女孩捐腎救母遭男友離棄
下一篇:菩提心來了,娑婆世界走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