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菩提心來了,娑婆世界走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師父用手放在我的面前:"告訴我,這個手掌把他翻過來,從利益自己轉到利益別人.佛法經常說的念頭轉過來,就是這麼轉過來."利益他人的心就是菩提心.

自己是為眾生服務的工具------這是一個嶄新的概念, 歷代祖師,十方三世佛菩薩都走的這條老路成佛做祖.我們還是要走這條路.

淨空老法師很慈悲,他怕一些人覺得菩提心很陌生,就告訴大家要有感恩心,知恩報恩.而感恩心是什麼呢?其實一樣還是菩提心.

歡喜心是什麼?看到別人高興才歡喜,也是菩提心.

慈悲心是什麼?同樣還是菩提心.

上面的心------你有一個心就可以改變命運,成佛做祖,甩開所有歷劫以來的卑賤和屈辱,甩掉無數前世今生的煩惱和痛苦.

師傅說了很多次了,每次都是用手掌翻過來.我看著看著,暗下決心.

"我可以用三成以上資金去放生,是不是我就有了三成的菩提心?"我問.

"沒有幾成.要翻就是馬上徹底翻過來.盡份做事情,服務眾生.知幻即離,離幻即覺,不假方便,亦無次第."

新加坡居士林的李木源,得了癌症.他開始放棄自己,為眾生做事情,不再治療,活一天就賺一天.後來癌症被感動了,離開了他.癌細胞完全鈣化了,找不到了.

終於有一天,熏習起了作用,我坐在車上,看著來往的路人,竟然看哭了.他們或者在殺魚賣肉,眼神迷茫;根本不清楚惡報就在眼前;還有一個父親,正在接電話,看到小小的兒子走下了台階,馬上伸手去拉,也忘記了電話,他們太多的牽掛;還有一個路人推著自行車,急切象在忙什麼,可他自己也不知道忙的事情對於未來有什麼意義,只知道現在需要做......我哭得很徹底.

"地藏菩薩從久遠劫來,發大重願,利益眾生".這個大和重兩個字很有味道,要利益眾生,不疼不癢的小的利益.還不夠大,不用心,隨緣去做.放生是救命,沒有比這個更急的,這個要做.助念是助人成佛,世上沒有比這個事情再大的,要做.

一生只做三件事,念佛,放生,助念.有比這更有意義的人生嗎?

菩提心沒有,你一天念幾萬聲佛都不放心,覺得功德還不夠,菩提心發出來以後,你每天念佛一聲,都是為了無量眾生(深心的,絕對真實的為所有眾生),已經很充實了.

"在娑婆則濁重惡障,與極樂不隔而隔。生極樂則功德甚深,與娑婆隔而不隔也。"------要解

有了菩提心以後,再念佛,念一聲就是一聲不可思議.極樂世界的飛鳥會經常飛過來,你也分不清楚這樣美麗的鳥到底是從哪裡飛來的.

這就是誠懇助念,念念利益亡者的人會經常看到西方三聖,或者八功德水來接引,或者是蝴蝶和鳥飛來,還有佛光和花香.這個時候,你已經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娑婆還是在極樂世界了.

天天是純善利他的心,天天是美妙的境界.菩提心來了,娑婆世界就走了.

 

上一篇:殺害一只鳥,鼻痛二十年
下一篇:素食:開心素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