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父子同患重病抓阄定生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信報訊 (記者甘浩 實習記者李娜) 河南小伙子壯壯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而他的父親也因操勞過度患上尿毒症。社會捐助的6萬元錢,只能讓其中一個人先做手術。父親在抓阄中“作弊”,讓孩子拿到了這筆手術費用。

  之後,孩子做了自體骨髓移植,而父親則離開了人世。後來,壯壯的病情又開始惡化,需要進行再次移植,而十幾萬元的手術費又讓母子二人陷入絕境。

  父子二人患重病急需手術

  昨日12時許,記者來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腫瘤診療中心,病床上的壯壯正打著點滴,躺在床上看書。記者注意到,壯壯和母親馬淑芳的午餐只有一份面條、兩個饅頭和兩根黃瓜。

  “他說無論如何也要把孩子治好,自己的病還可以再拖。”馬淑芳含著淚說,當時好心人捐助的錢就剩下6萬元,壯壯需要進行自體移植,丈夫則需要換腎,兩個人無論誰做手術,都需要近10萬元錢。這6萬元到底給誰?壯壯和他爸爸都堅持讓對方先用。

  父親把錢讓給兒子先治病

  最後,丈夫和馬淑芳商量“騙”孩子一次,兩個人抓阄決定誰要這6萬元錢治病。字條上寫上“有”和“無”,抓到“有”字的人就可以拿這6萬塊錢先做手術。“他把兩個紙條上都寫上‘有’,然後讓壯壯先抓。”馬淑芳說,丈夫拿了剩下的紙條,但是最終也沒有給孩子看。

  馬淑芳稱,孩子現在提到爸爸,就覺得是自己花了太多的錢,耽誤了爸爸的治療。所以,直到現在也不敢把抓阄的真實情況告訴他。

  北京網友資助白血病患者

  北京的數名熱心網友得知這一情況後,也向壯壯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們是在為另一個患白血病小孩捐助時知道的,壯壯的情況也很特殊,我們當然要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網友“綠袖子”說,目前他們已經辦了幾次義賣活動,正想方設法籌集更多費用資助。

  “綠袖子”說,目前他們一些朋友在資助好幾個患白血病的小孩,也倍感吃力,希望更多社會熱心人士加入進來,幫助患兒。
 

上一篇:素食:瑜伽素湯
下一篇:東林寺創辦東林慈善門診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