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東林寺創辦東林慈善門診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東林寺是全國重點寺院,東晉時期由著名高僧慧遠大師創建。慧遠大師聚集一百二十三人創建白蓮社,修行淨土,求生安養,由此東林寺成為淨土宗的發源地。自古至今,聞名遐迩、享譽中外,為歷代佛教信眾、文人墨客向往朝觐之地。文革以後,前住持果一老和尚在九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很快使東林寺得到恢復,宗教生活得以展開,由此東林寺率先成為首批開放寺院之一和江南弘法重鎮,為江西省重要宗教場所和對外交流窗口。歷年來東林寺協助政府部門在對外交往和各項公益事業上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較大貢獻。近年來在傳印大和尚和代住持大安法師的帶領下,東林寺的道風、弘法及社會慈善事業得到較大發展,在海內外影響益深。
為弘揚佛教慈悲濟世的精神,發揮佛教在構築和諧社會的積極作用,東林寺決定在九江市創辦“東林慈善門診部”,得到九江市政府領導部門的批准和大力支持。
東林慈善門診部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大乘佛教思想為宗旨,以“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為行願,以淨化人心提升道德、協助政府解決群眾看病難的問題、構建和諧社會為目的。
門診部設於九江市中心浔陽東路53號,面積450平方米,開設中醫內科、西醫內科、、理療料(推拿、針灸)、心理咨詢科等科室及中、西藥房。醫護人員以佛教信眾為主體,門診部以佛教慈悲濟世的精神服務大眾,利益社會。
門診部的服務對象為低保戶、貧困學生、重大災害困難戶、出家僧眾。實行免費診斷,以進價售藥,對特困戶實行完全免費治療。目前九江市城市低保家庭有41593戶,計88465人,人均生活費用每月不足160元;農村低保家庭41645戶,計111463人,個人年收入不足840元;五保戶為26847人。有二十余萬人生活存在困難;目前九江市共有在讀大學生5萬人,有1萬人生活比較困難,有許多學生過著光吃白米飯的窘迫生活。如此弱勢群不但要面臨生活的壓力,還要隨時忍受疾病的苦楚。“東林慈善門診部”的創辦將為他們解除疾病的痛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門診部的資金來源於慈善企業家、慈善機構、佛教團體和社會捐助,門診部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公開透明地用好每一筆捐助款,並接受社會各界和管理部門的建議與監督。
東林慈善門診部歡迎廣大的佛教信眾和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建言獻策,隨緣布施、隨力資助,累積陰德,廣種福田。共築一個行善積德、修福修慧,淨化人心、和諧社會的公益平台。
 

上一篇:父子同患重病抓阄定生死
下一篇:大乘佛教的慈悲精神和智慧解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