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尋母車隊”浩蕩穿梭廣州 孝舉感動路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百善孝為先”。昨日,一支穿梭廣州大街小巷的“尋母車隊”感動了許多過往路人。來自湖南衡陽的全宏華與湖南邵陽的譚英林的母親同於4月7日那天在廣州走失。在十多天的漫漫尋母路上,他們偶然相遇並開始聯手尋母。昨日上午,這兩家人租借來十輛車,上面貼有大幅尋人啟示,和親友們組成一個頗為壯觀的車隊環城尋母。這兩家孝子的舉動讓過路市民大為感動,紛紛搶拿“尋母傳單”,表示一定幫忙留意。

孝舉:10輛“尋母汽車”浩蕩穿梭廣州

“有兩家人開了十輛車尋母親,這種孝子我覺得你們應該好好報道一下!”昨日上午,本報熱線接到數個市民打來的報料電話。他們反映的都是同一個內容,有十輛各式汽車上車頭掛著寫有“媽媽,你在哪裡!”的橫幅,車頂貼著印有失蹤母親照片的尋人啟事牌從廣汕公路開出,沿著廣州的主要街道緩緩開過,而且車上的人不時下車給圍觀的路人散發尋人啟事單。

記者接到報料後,立刻沿途驅車尋找這支“尋母車隊”,最後終於在白雲區醫院附近將這個頗為壯觀的尋母車隊“截住”。

記者問及事情來龍去脈時,幾名尋母兒女竟一下哭了:“我們知道廣州的熱心人多,我們也一定能找回自己的母親。”

走失母親蔣雲蘭:患老年精神分裂症,被兒女接到廣州看病,第二天就走丟了

“蔣雲蘭,63歲,湖南衡陽人,患有老年精神分裂症,總愛不停唠叨……”蔣雲蘭的兒子全宏華指著彩色尋人啟示單告訴記者,他們一家三個兄妹都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就來廣州打工了,平時也沒有什麼時間回家孝敬母親。而多年來母親為撫養幾個兒女,在家務農幾十年,晚年還因為勞累患上了老年精神分裂症。這些年來,全宏華幾個兄妹都為不能將母親帶到身邊好好照顧感到深深自責。今年,兄妹幾個手頭稍微寬裕了,於是他們有了將母親帶到廣州來看病的想法。

4月6日晚,全宏華帶著母親從湖南老家坐車來到廣州,可在廣州還沒呆一會,老人家就說在廣州待得不習慣,要回家。4月7日上午,全宏華本准備帶著母親到市腦科醫院治療。可當他們在大德路一家餐館吃完早飯後准備買單時,母親就不見了。全宏華一家像瘋了似地到處尋找,可十多天來卻沒有一點音訊。而全宏華遠在湖南老家的父親得知老伴失蹤的消息,哭得數度昏厥,每天都要打好幾個電話來問兒子是否找到母親了。

走失母親楊早蘇:平常愛犯糊塗,以為孫子不見,出門尋找走丟了

“都是我的錯,我真不該把母親留在弟弟家,他們倆口子都那麼忙。”楊早蘇的大女兒譚香彩邊向圍觀的路人發傳單,邊深深地自責。楊早蘇的小兒子譚英林告訴記者,去年年初他們就將父母從湖南老家接到廣州來頤養天年,楊早蘇一直就待在譚英林家中帶孫子。平時也經常帶著孫子到外面玩,從沒出過什麼事。

4月6日,楊早蘇曾不見過一段時間,晚上她回家後一直悶悶不樂。當譚英林問母親什麼事時,楊早蘇卻答道:“我的孫子哪去了?”由於母親平時經常犯糊塗,譚英林也沒太在意。可第二天上午,譚英林起床時,竟發現母親已不見蹤影,這時他才感覺到事態嚴重。“我兒子一直在家中,那天能讓孩子出來見見她就好了。”譚英林當日就聯系親友開始尋找母親,他曾聽五山路一帶居民反映,曾有一名老太太到過該處說要找自己的孫子。

兩家人派發傳單時走到一起

十多天的辛勞,使得全宏華、譚英林兩名正值壯年的男子已有些精神萎靡。這麼多天來,他們都發動了在廣州的全部親屬騎著單車走遍廣州各個角落。或許是緣份,4月10日,全宏華與譚英林都在廣州大道梅園新村一帶散發尋母傳單時走到了一塊。同樣失去母親的痛苦,一樣的尋母經歷使得這兩個根本不相識的家庭走到了一起。於是他們決定一同攜手尋找母親。

“這兩天我們已經將廣州市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都沒有消息,實在沒招了,才想出用這種方法來打‘廣告’。”十多天來,發傳單、張貼小廣告、派發尋人卡片、沿街掃樓敲門詢問,各式各樣本運用於商業營銷的各種手段,全宏華、譚英林都用過了,可還是沒有母親的音訊。後來兩家人合計著用組車隊做“廣告”的方式來擴大影響尋找母親,這種想法立刻得到了兩家人在廣州所有親友的贊同。

義舉:親友自組車隊“聲援”

“這些車大多數都是親戚朋友借的,只有少數是花錢租來的。”整個尋母車隊由5輛面包車、4輛小轎車還有1輛吉普車組成。其中只有4輛車是從租車公司租來的,而租車公司聽說他們的故事後,也只以每輛300元的低價租給他們。其余的車都是從親友處借來的,這些熱心的親友不僅沒有向全宏華、譚英林提出付錢的要求,而且還放下手頭的工作為他們免費做“宣傳車”的司機。

“姑奶奶平時對我們很好,為了她做這些我覺得值。”全冒軍是蔣雲蘭的侄孫,他所開的小轎車也是問朋友借的。當他的朋友聽到他借車的理由時,深深地被全宏華、譚英林兩人的孝舉所感動,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新車給騰出來了。

市民“搶單”幫忙尋母

昨日這支尋母車隊巡著廣汕路、沙太路、廣州大道、天河路、體育東路、黃埔大道、中山一路等廣州市主要干道以每小時30公裡左右的速度緩慢行駛,車隊每到一處,立刻引來無數路人關注。而當車隊停下來向市民散發尋人啟事傳單時,圍觀的熱心路人急忙過來“搶單”。

“多給幾張吧,我也散給我的同事們看看,如果有線索馬上通知你們。”在體育東路口,本趕著去上班的何先生在看到“尋母車隊”時停住了腳步,當他得知兩家人的孝舉之後,要求兩家人給多給他些傳單。何先生說,如果能幫兩家人團聚,那也是莫大的幸福。

來源:信息時報
 

上一篇:彭樂失蹤了,父母的心碎了
下一篇:親情無限 真愛無痕:一個腦癱患兒家庭的風雨無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