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瓦拉納西:生活在“極樂西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瓦拉納西,印度教徒心中的“聖地”。當年,唐朝高僧玄奘歷盡艱險赴天竺取經,要到的“極樂西天”就是這座城市。雖然隨著歲月的變遷,印度教取代佛教成為印度人的主要宗教信仰,但瓦拉納西的地位並沒有隨之改變。
  瓦拉納西位於印度北方邦東南部,被印度人視為“潔淨的起點”。這座已有6000多年歷史的古城內,矗立著2000多座廟宇,處處透著宗教式的肅穆和莊嚴。印度教徒人生的四大樂趣——居於聖地、結交聖人、飲恆河水、敬濕婆神,其中前3個都要在這裡實現。
  貫穿瓦拉納西南部的恆河,對很多印度人來說是亡魂得以超度的地方。它是很多印度教徒的人生終點,每天都有從印度其他城市運來的屍體,在這裡靜候葬禮,無數的靈魂為了飛向極樂世界,在此接受最後的洗禮。
  瓦拉納西的清晨是最神聖的。黎明初現,數以千計的印度教徒來到灑滿晨光的恆河邊,對著東方的太陽供奉禱告。臉孔標致的少女身披七彩傳統服裝紗麗,用銅壺盛滿恆河“聖水”淋灑周身,遙對旭日獻上怒放的鮮花。長著卷曲銀發和長胡子的苦行僧,下半身圍一塊白布,盤腿而坐,冥想禱告,隨後縱身跳入河中,以求洗淨身軀和靈魂。
  此情此景,周而復始,已歷經不知多少年。因此,有人說,瓦拉納西是印度人生命積澱、心靈淨化的忠實見證者。
 

上一篇:康巴漢子:川藏線送信人用生命譜寫感人的旋律
下一篇:細數23位皈依佛教的娛樂明星及他們的人生感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