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素食:菠蘿的N種時尚家常菜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菠蘿菜飯

  把菠蘿切丁,和淘洗好的大米加水一起用電飯煲煮熟。在煮飯的同時,將火腿和洗淨的蔬菜切成適合的塊或長條。將油加熱,放入所有材料翻炒,加少許鹽、味精,和煮好的菠蘿飯一起翻炒幾下,經常食用既養顏又美容。

菠蘿杏仁豆腐

  將杏仁磨制並調成糊,將切成段的凍粉加入適量冷水上籠蒸化;將冷卻後的杏仁糊、凍粉汁倒入碗內,用加溫過的砂糖調和,再均勻地淋在切成塊狀的豆腐上,然後放入冰箱直至其凝固;將菠蘿片放在取出的豆腐塊上,再用余下的砂糖熬成糖水澆上便可食用。

蓮湘蘿菠

  湘白蓮去皮、心,上籠蒸軟取出,滗汁裝入碗中;桂圓肉洗淨、菠蘿去皮切丁;炒鍋加清水用中火燒開,放冰糖,溶後濾去雜質,放入配料煮開,再倒入湯碗中即成。

菠蘿莴筍

  莴筍去皮洗淨後,切成梳子背塊,用開水燙熟,控干,再放精鹽稍腌片刻,入涼開水中漂洗一次,瀝淨水分,盛入盤內。菠蘿切成小丁盛碗內,放入糖水(白糖預先用少許涼開水化開)、白醋、味精拌勻,置冰箱內鎮涼後,澆在莴筍塊上,即成。

 

上一篇:素食:清炒磨芋絲
下一篇:莊嚴法像:黃財神唐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