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李連傑學佛心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李連傑說自己在1997年的時候,就曾經開始考慮退休,因為他發現物質已經不能滿足自己精神上的需求,他給家裡人買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貴,但是他們的內心痛苦卻無法彌補,於是李連傑開始學佛,嘗試著在超越物質的界限後,重新認識生命,他說:

“我覺得物質,在某一個階段是相當重要,但是跨過那個階段以後,就是本質不變、量在變了。錢和物質並不能使每一個人開心,但是欲望又是無止境的,如果真指望發財的話,我們每一個都是李嘉誠,但是往前一看,還有一個比爾·蓋茨,更有錢,怎麼樣比比爾·蓋茨更有錢?物質不能解決心靈的痛苦。所以我開始變成了一個佛教徒,重新來看宇宙,看生命,看物質結構是什麼,心靈結構是什麼,從這當中找到很多快樂。”

“直到最近幾年,因為佛教的關系,給我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社會,再也不是為自己做事,四十歲前為家庭、太太都忙完了,接下來就是回饋社會,那我就去“在任何地方出丑”,像在這兒出丑一樣,你需要什麼我都回答你,滿足你,只要別人開心,因為我不希望有一個立足點,有一個立足點就開始有痛苦,我把自己干掉,消滅自我,消滅李連傑。真的,你仔細想,五千年文明史,有多少皇帝、科學家、學子、詩人、酒仙,多少啊,在這一百年裡,在那一時刻裡,在某種因素的情況下,出了一個功夫演員,那個演員自以為了不起,你說多好笑?”(笑)“很渺小。”(熱烈的掌聲)


 

上一篇:劉德華信佛學佛的因緣
下一篇:放棄賭法 學習佛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