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棄賭法 學習佛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那年下崗,一時找不到工作。幾個朋友聚會聊天,有個朋友說她一個星期去澳門賭博一次,每次都能贏錢,生活無憂,還很惬意。她還喜滋滋地告訴我們,她在賭場認識一些頗懂得計算輸贏技法的朋友,她跟著學了,就逢賭必贏。

  我和另一個朋友聽了,心裡癢癢的,很是羨慕,就跟她說:“我們也辦個通行證,到澳門跟你玩去!”

  當我們辦好通行證的時候,真不巧,那個“賭聖”的母親卻得重病住進了醫院,經過手術和搶救,病情有所穩定時,朋友已花去14萬多元。廣州這位朋友要照顧母親,也不能去澳門繼續做“賭聖”了。

  看到朋友突然發生的事情,我開始有所覺悟,真是人生無常,因果不爽!可不?朋友贏了賭場的錢,卻把母親“輸進”了醫院,難道這是偶然的嗎?其實,我對佛法也有一點點的了解,也知道我們今生所遭受的一切,都是前生或今生的因果業力所造成的。但是,在金錢誘惑面前,我們仍會不顧一切,“欲出江湖闖蕩一番”,想來真的很慚愧。

  佛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學佛,就要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努力消除貪、嗔、癡三毒;學佛,首先就要學做一個上品的人,學做一個完美的人。經過反思,我終於放棄了到澳門學習“賭法”的機會。

  不久,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並做出了成績,我很感恩,感恩佛法的滋潤。現在,我更願意多抽一些時間學習佛法。
 

上一篇:李連傑學佛心語
下一篇:一個富翁的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