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富翁的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很久以前,有個很窮的年輕人,從小就失去了父母,有一天,他到寺院裡拜佛,他虔誠地跪在地上,向菩薩祈求:“菩薩啊,請您告訴我吧!我要怎麼做,才能成為富翁?”

  良久,他終於聽到一個聲音說:“如果你要成為富翁,就必須懂得感恩生命,重視發生在你身邊的每一件小事,珍惜與你有緣的任何事物,這樣,你就可以成為富翁了。”

  年輕人一聽,興奮地跳起來:“這還不簡單?我一定會努力的!”

  他一陣風地跑出寺廟,一不小心給石頭絆倒在地上。他正要爬起來,卻發現地上有一塊巧克力糖,還有一棵稻草,他想起了菩薩的忠告,就把巧克力糖和稻草一同撿起來,再往前走。

  走了一陣,他看到路邊有位年輕的母親在哄著一個正在大哭的小孩,可她無論怎麼哄,孩子也不肯停下來。青年人想起了菩薩的忠告,就把巧克力糖和稻草一同送給小孩,並哄著他說:“小弟弟,快別哭了,你看這稻草多好玩啊!”

  也許是小孩看到那棵稻草很有趣,哭聲小下來了,拿起稻草“玩耍”起來,並把巧克力糖送到嘴裡。年輕的母親看到孩子不哭了,心裡很感恩那青年,拿出三個包子送給青年,年輕人捨不得馬上吃,又繼續往前走。

  過了一陣,年輕人看到路邊有一個男人和一匹馬倒在地上,眼看要奄奄一息了,他使勁地搖了搖那男人,那人睜開眼睛,原來人和馬都餓倒了,年輕人想到了菩薩的忠告,就把三個包子送給了男人吃,他還找來一點水給男人喝下去。男人恢復了體力以後,就對他說:“小兄弟,這匹馬也餓得快不行了,我也沒辦法照顧它了,我就把他送給你吧。“那人說完就走了。

  年輕人耐心地喂水給馬喝,等馬醒過來以後,還找來一些草慢慢地喂它吃,使馬恢復了體能,可以站起來走路了。青年人又牽著馬往前走,當他們走到一個大宅院的門前,突然走出一個穿得漂亮的富翁來,對那年輕人說:“小兄弟,快,請把馬借給我用,我馬上要外出辦一件很急的大事,那可是千百萬元的生意啊!。”沒等年輕人回應,他又說:“如果我這一走不回來了,這大宅院,還有裡面的財富,通通都送給你吧。”說完,就一去不回頭。

  後來,那年輕人成了這大宅院的主人。

  故事給我們的啟示:一個人想要成功,不是單靠夢想和理想,重要的是要落實在行動上,要懂得付出,懂得關懷你身邊的人和事。這好比學佛一樣,要珍惜與佛的緣份,好好修行,落實到信、願、行當中,握住自己命運的鑰匙,不要總期待別人能給你什麼。
 

上一篇:放棄賭法 學習佛法
下一篇:清朝之滅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