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販毒女犯忏悔往生的事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是一九九六年五月份在樂至“打佛七”時皈依昌臻法師的。說實話,當初我因挪用公款,又不懂因果報應,只是想求佛菩薩保佑我躲過災難。並不知道造了惡業必須承受果報。但也是宿世的善根將我引進了佛門,在佛菩薩的教導下走上了一條光明的人生道路。

  一九九六年六月我被判刑十四年,在獄中我積極改造,減刑七年,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三日刑滿釋放。在獄中我才體會到“惡因緣是好因緣”,逆境促使自己反省忏悔,改過遷善,進而生起厭離娑婆,欣慕極樂的信心,並能發起自利利他的菩提願心。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位我在獄中認識並勸她修淨土的蓮友。她叫李慶康(法名),女,39歲,四川省江安縣人。於一九九六年因販賣毒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二零零三年四月十八日因患肺癌保外就醫,於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安詳往生。我真的沒想到佛菩薩能讓她帶業往生淨域,永脫輪回之苦 。也因為她的往生,使我對極樂淨土的信仰更加堅固。

  像我們這樣現世犯了重大惡業,修學淨土法門又只有三年時間(我於二零零三年四月份為李慶康介紹佛法,並告訴她如何專修淨土)的人來說,這一切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而李慶康又因為家貧,疾病,子幼等人生苦痛的折磨,念佛功夫並不好。她能成功的往生,完全是憑著她對西方極樂世界和阿彌陀佛的真信、切願。她堅信願力大過業力,同時也讓我們深深相信阿彌陀佛的無限慈悲和神通道力。否則,像我們這樣的人,要靠自力法門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了生死,無異於癡人說夢。她為我們這種在現世中造了重大惡業的人,樹立了一個當生就了脫生死的典范。我多麼希望每一位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以她為榜樣,深信切願,執持名號,一生了脫,永離輪回。

  今年(2006年)三月初,我突然接到她的電話,她說她的病情已發展到吃不下東西,只有靠輸液來維持生命的狀況。電話中她告訴我,她因病痛的折磨,已厭離娑婆。不想再去檢查到底是什麼原因令她吃不下東西。醫生的說法是:一是因為癌細胞轉移到食管,已形成食道癌。二是因為肺部手術後,食管與氣管爭位置,導致食管受壓變形。她告訴我說,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她都不願意再為了苟延痛苦的人生而去接受手術治療。她最擔心的是在手術台上死亡,因此而失去往生極樂淨土的寶貴機會。她雖然還如此年輕,但她已經真正的看透了生命的幻質,她堅信阿彌陀佛不會捨棄一個眾生的大願。人終會有一死,沒有誰可以幸免,所以她視死如歸,真切地期待著阿彌陀佛的接引。

  三月二十日下午五時許,她來電話讓我馬上去江安為她助念,並且要我用佛教的方法為她安排後事。她說她剛才差一點就斷氣了。現在的感覺是隨時都有斷氣的可能,她害怕她的家人因為不信佛法而障礙她往生。

  接到她的電話後,我馬上就去了江安。二十日晚比較平靜。二十二日晚她顯得有些嚴重,呈現出瀕臨死亡的狀態。我在她身旁放上念佛機為她助念,並時刻提醒她保持正念。當夜她夢到觀音菩薩前來安慰她,說等一會就會來接她。她這種幾乎每晚都要死過去,而早上又活過來的情形,使我想到了《地藏經》上所說的罪業深重的眾生臨命終時的情景,“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親家……眠中叫苦,淒慘不樂者,此皆業道論對,未定輕重……”

  我想觀音菩薩的慈悲示現,也是為了她能在緊要關頭堅定自己的信念。至於“一會”這個詞,本來就是一個不定的時間概念。在此期間最難能可貴的是,無論她受到什麼樣的痛苦,她都無怨無悔,深知這是自己應受的果報。每當她最痛苦的時候,她都求我為她講因果報應,她一邊默持佛號,一邊至誠的忏悔,安心承受。靠佛菩薩的加持力和她自心忏悔的力量來化解肉體上的痛苦。有時候我也打電話給昌臻師父,他總是在電話裡慈悲地為她開示,告訴她“要深信因果,發菩提心,相信願力一定大過業力,相信阿彌陀佛一定會滿每一位真誠眾生的心願”。並特別強調:“現在的痛苦折磨,正是轉後報為現報,也是轉重報為輕報。希望更加真信切願求往生。”


  我在與她相處的這最後一個月裡,我的感觸真的是特別的深。雖然我不能把所有發生的事一一列舉出來,但有幾件比較典型的事例卻不能不說,也希望各位蓮友能從中獲得一些啟迪。其實在生命的最後關頭,她也並非是一絲幻想都沒有。最初,她總是懷疑自己罪業深重,阿彌陀佛會不會前來接引?另一方面,她還懷疑自己念佛只有三年的時間,又並不怎麼精進,是否能與彌陀感應道交?基於以上這兩點擔心,使她一直不敢停止輸液。另外她也擔心停止輸液後,是不是會引發自己的逆反心理,反而會連念佛都念不下去。關於停止輸液的問題,我也與她討論過幾次,我也一樣擔心會影響她念佛。盡管我也知道這種作法與真信切願是不相吻合的,但還是同意她這樣拖下去。四月十八日左右,她的冤家債主變現成她的父母、丈夫、好友(均已死去)前來干擾她。於是我便請江安的居士來為她助念,為冤家債主們回向。一位老居士見她仍在輸液,便對我說:“這樣子吊起,那裡能感通阿彌陀佛前來接引?”這句話讓我下定決心勸她停止輸液,因為在這一段時間裡,通過昌臻師父的幾次開示,和我為她講了一些與她情形頗為類似的人,但最終得以往生的事例,另外還為她讀了一些祖師大德們有關這種情形的開示,她自己也在念佛時聞到檀香和聽到磬聲,於是她同意於四月十九日停止輸液。
  還有一點是,她在臨命終的前幾天,翻看了她以前的日記。從她看日記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內心的沉浮。我害怕她會對這個世間產生眷戀,所以將日記中的其它部分都撕去了,只留了她親自抄錄的一些祖師大德的語錄。我想,我們眾生的心都非常善變,一念淨即可往生淨土,一念濁便會沒入輪回。當我們在必須對生命的去向做出決擇的時候,能有一念淨心是多麼的可貴。從她的日記中可以看出,她雖然已經學佛,但依舊還是很迷茫,對俗世還是很眷念。

  由上可知,正確的臨終關懷,對於那些對淨土已經有了信願,但不夠真切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人在臨終時,思想難免會出現一些反復。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如果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必定往生;最後一念是眷念親人,必入輪回。這時助念的人要注意觀察並及時提防,讓病人能提起正念,消除情執,以免自誤。

  我在為她助念的這一個月裡,家裡幾次來電話催我回去。我也很擔心家人會對我不理解,特別是正在學佛的母親會對佛法產生誤會。母親在電話裡說:“你對她夠意思了,盡了心了……”我當時心裡很亂,但由於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在夢中示現,告訴我說:“你既然發了這個心,就應該堅持下去,不要交給別人來做……”我想,這也是觀音菩薩給我的一個機會,讓我結了這麼殊勝的一個緣,如是因,才會收獲如是果。也許有人會說她的助緣好,其實好的緣份是我們自己修來的,只要我們真誠的,多為他人說法助念,就一定會感來如此的好緣份。

  另外,也有人在她病危時讓她念藥師咒,說可以迅速治愈疾病,但她卻非常堅定的要求生西方。也有人讓她“隨緣”,輪回的緣又怎麼可以隨呢?其實助緣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意志,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去把握。

  四月二十二日下午三點十分,阿彌陀佛來說要接她走,六點半就往生了。往生後面帶微笑。(因她臨終前告訴我說,一定要學曾代峰居士一樣面帶微笑。)我們又繼續助念了二十二個小時,然後換衣,換衣時肢體柔軟,頂門溫熱,皮膚有彈性,裝入冰棺兩天後,冰棺的頭頂部位仍有水珠凝結,火化後得捨利花若干。(當時照了一些照片,但由於經驗不足,未能很好的將這些情景記錄下來,真的是非常遺憾。)她曾經還說一定要讓我知道她是真的往生了,就在二十三日凌晨,我夢見有人在我耳邊說:“《淨土聖賢錄》中昨天又增加了一個人”。五月八日我又夢見她,她告訴我說她已往生。

  感恩阿彌陀佛的慈悲接引,也感恩這個一生成就的法門。黃念祖老居士說:“阿彌陀佛為我們饑餓的眾生准備好了饅頭,而我們許多人卻不願吃。還要自己去開荒、下種、施肥,每一次都沒有等到吃上饅頭,壽命就終了”。我想,能有緣讀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會對上面這句話有更深刻的體會。謹以此文回向李慶康同修,願她品位增高。同時也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從李慶康同修的往生事例中得到法益,從而堅信淨土,一生了辦。

  《蜀中淨土》編者按  佛法是教育,教人明白因果,止惡行善。種善因獲善果,種惡因受惡果。佛門不是保險公司,你交錢,就替你保險。現在有些學佛的人,雖入佛門,不明因果,燒香拜佛,唯求保佑。可是存心仍然自私自利,做事還是損人利己。這正如觀世音菩薩座前楹聯所說:

  居心作惡,誰替你救苦救難?
  回頭向善,何須我大慈大悲。

  一旦遭受惡報,有的人甚至毀謗佛教騙人,責怪菩薩不靈驗,更增加自己的罪業。但也有少數人遇到惡報現前,不怨天尤人,認真忏悔,改惡遷善,甚至進而真信切願,一心念佛,求生淨土。這就更為難能可貴了。

  這篇報導記載往生的李慶康居士和本文作者隆玲居士,正是屬於這樣的人。李慶康居士病中能忍受晚期肺癌的劇烈疼痛,堅持念佛求往生。當有人勸其念藥師咒時,她態度堅決,只求往生,並接受別人勸告,停止輸液。由於信願真切,所以感應道交,親見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並蒙其接引。李慶康居士往生之後,曾托夢告訴為她助念的同修,說她已往生。由此可知佛無妄言,只要我們深信切願,就一定會蒙其接引。

  本文作者隆玲居士發大願助人往生,去李慶康居士家為其助念、開導和護理,長達一個月之久。把蓮友當作親人,無怨無悔,一心成就他人往生,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這篇報導具有深刻感人的意義,值得一讀。


  附錄

  本文作者在寫此文的同時寫給昌臻法師的信,其中亦有許多令人感動之處,現摘錄部分,供讀者參考:  

  師父,我丈夫已談了一個女朋友(編者注:作者在入獄前,曾主動與丈夫離婚,七年以來丈夫並未再婚,依舊對她一往情深。)我終於少了這層掛礙。現在我的定課是早晚拜西方三聖,記數念佛兩千聲。每天行、住、坐、臥就是一句佛號。因為我對阿彌陀佛,對西方極樂世界徹底相信,懇切願去,也就不再讀誦那麼多經典了。

  師父,我現在睡眠少了,精神更好,心更淨,念佛也更攝心,自覺業障消除許多,深感利人便是利己。更讓我欣慰的是,我的媽媽因我去江安後,睡眠好,念佛更上路,身心愉悅。這都是佛菩薩的加持。

  師父,現在我雖然沒有工作,但我有一點房租(也是觀音菩薩曾托夢為我留下的),又可以吃低保。所以,對於一個吃素、持午,欲望不多的人來講。只要衣食等必須品買得回來,佛菩薩加持身體健康,心裡清淨、愉快,小病求醫,大病求往生,一個人即可自度,又可以用佛法隨緣幫助他人。師父,這樣的人生是多麼的殊勝啊。一個人走在紅塵萬丈的大街上,也能體會到清淨、自在的感受,也能常常與阿彌陀佛親近,這就是福報。所以,我常常想多多接引那些與我有緣的同學、朋友,也包括我丈夫一家人(因為這樣子反而更自然)。我是多麼感激師父對我的接引和幫助,師父對我的慈悲我將永遠記在心上。我只有多為有緣人說佛法,希望他們離苦得樂,以此來報答師父的恩情。同時,這也是報佛恩、報父母恩、報眾生恩。我想,這樣做您一定會高興的。......  

上一篇:誦念普賢十大願的功德
下一篇:佛陀對待色欲的態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