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劫殺鄭慈太,是因為15歲時被他強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啟示一:1)因果報應 2)貪色走上不歸路

  奧一網 香港上市公司百德國際主席及始創人鄭慈太在深圳被兩男女色誘劫殺案,昨天在廣州鐵路運輸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趙燕香以介紹女伴為名,將相識多年的鄭慈太引誘到深圳一間酒店,其男友錢宇華趁鄭慈太不備將其制服。兩人勒索鄭慈太100萬元,遭到拒絕後,錢宇華將鄭慈太毆打致死潛逃。對色誘劫殺的指控,兩被告人供認不諱。  

  起因:

  錢宇華之妻索要離婚補償

  趙燕香1984年出生於湖南江華縣一個小山村,比錢宇華小16歲。她在庭上稱,1999年夏天的時候,當時才15歲的她被人拐賣給鄭慈太,鄭慈太將她強奸後又拋棄了她,之後她和鄭慈太還保持聯系,也經常介紹女孩子給鄭慈太。2006年2月9日,她和有婦之夫錢宇華認識,不久兩人在廣州白雲區石井鎮租房同居。兩人的婚外戀情被錢宇華的妻子發現後,錢宇華決定與妻子王某離婚,與小他16歲的趙燕香結婚。因王某提出:要錢宇華拿出40萬元補償費,否則不放人,後來討價還價到10萬元,但這也足以讓錢趙兩人一籌莫展了。當時他們兩人的積蓄都花光了。鄭慈太的一個電話提醒了兩人。  

  趙燕香說,她和錢宇華在一起後不久,錢宇華就通過她手機裡儲存的手機號碼知道了她所有的社會關系,並由此知道了她曾被拐賣、強奸的經歷,當時她還和錢宇華說,你要是在意我的過去,我們就分手,錢宇華當時表示不在意。但是當錢宇華得知鄭慈太打電話給趙燕香的時候,錢宇華還是表示出很惱怒。

  對此,錢宇華表示,雖然早在一年前他就知道趙燕香的經歷,但是當他知道強奸趙燕香的就是鄭慈太時,他很惱火,認為趙燕香“受了這麼多苦,都是鄭慈太害的,他應該為此對趙燕香作出補償”,而且要是能從鄭慈太那裡得到一筆錢,也能讓妻子王某和趙燕香今後的日子過得好一些。經過密謀,兩人決定由趙將鄭慈太約過來敲一筆。  

  作案:

  向鄭勒索100萬被拒殺人

  今年1月25日上午,趙燕香打電話給在香港的鄭慈太,謊稱介紹“女朋友”給他,約鄭當日下午到深圳見面。果然,鄭慈太一口答應。

  約好鄭後,錢宇華攜帶了一把彈簧刀和4粒安定藥片、一瓶酒與趙一起到深圳。趙用化名“黃慶”的假身份證辦理了牡丹卡,並在火車站一大酒店開了間豪華雙人房。19時02分,趙燕香帶著鄭進入房間。這時,藏在衛生間裡的錢宇華打開淋浴水閥,讓鄭以為是趙帶來的“女朋友”在洗澡。

  錢宇華在法庭上說,趙燕香先後到衛生間兩次,告訴他人來了。

  他當時有點害怕。直到第三次趙燕香催他時,他喝了幾口桂花陳酒壯膽,就從衛生間裡出來了。

  鄭慈太被控制住後,趙燕香恨恨地對他說:“我十幾歲就被你強奸,你害了我一輩子,現在向你要點錢,會過分嗎?你給我們100萬,我們拿到錢就走,我們走後,你報警都可以。”鄭當時很凶地拒絕了。趙繼續向鄭要銀行卡密碼,鄭表示不記得,但答應開支票給他們,錢宇華沒有答應,繼續毆打鄭,打得鄭頭、面部大量出血。隨後用透明膠紙及電話線捆綁鄭的雙手雙腳,再用床單將昏迷的鄭包裹住,用雙人沙發壓住其身體,致鄭慈太死亡。

  在制服鄭慈太後,趙燕香先走出713房間,走出幾步就慌張逃走,過了一會,頭戴鴨舌帽的錢宇華神情鎮定地從713房離開。以為天衣無縫的錢宇華沒想到,他們的行蹤已經被酒店過道和電梯的監控錄像全程拍下來了。  

  庭辯:

  公訴人稱“強奸”是單方說法

  錢宇華辯解稱,搶劫鄭慈太之前並沒有想殺死他,否則早就一刀捅死他了,當時之所以打了鄭慈太很多下,是因為隔壁房間有人打電話,他怕鄭慈太出聲,而且當時自己很緊張,“要是當時頭腦清醒,就不會做這事了”。

  錢宇華的辯護律師認為,錢宇華和趙燕香搶劫鄭慈太,是因為早年趙燕香被鄭慈太強奸並拋棄,鄭慈太在本案中也有過錯,而且事發的酒店沒有及時查明趙燕香用假身份證開房,趙燕香多次慌張地從酒店進出,也沒引起酒店工作人員的注意,如果事發酒店及時發現,也許會避免這一慘劇發生,由此,應對錢宇華酌情減輕處罰。

  公訴人指出,趙燕香說曾被鄭慈太強奸,只有她的單方說法,由此說被害人有過錯,證據不足。錢宇華早年曾因盜竊罪被廣州中院判無期徒刑,獲得減刑假釋後,在假釋考驗期內再犯案,應按累犯論處。

  ■ 庭審表現

  他攬事上身 她推個干淨

  錢宇華除了對作案的細節有一些意見之外,對起訴書上的指控都沒意見。他還大包大攬,稱作這個案子都是他一個人的主張,不是趙燕香的主意。

  趙燕香也說,騙鄭慈太過境、進酒店開房都是錢宇華逼她這麼做的,她要不這麼做,錢宇華就要燒了她的家。作案主謀是錢宇華,是錢宇華逼她搶劫鄭慈太的,在錢宇華毆打鄭慈太的時候,她怕出人命,讓錢宇華不要打了,錢宇華還反問:你是不是心疼了,嚇得她不敢再出聲。錢宇華的妻子聽到兩人這番對白後,當庭質問趙燕香:“你怎麼能說都是他逼的呢?”
 

上一篇:釋如本:一子出家,魔宮震動
下一篇:世界文化遺產:普寧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