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妙山法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安徽省廬江縣冶父山伏虎寺出現肉身菩薩,傳為奇聞。伏虎寺主持妙山法師圓寂四年,肉身不化,這是冶父山自古以來的一大奇跡,也是佛門一大盛事。妙山法師肉身是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安徽省繼九華山雙溪寺大興和尚,锺亭慈明和尚兩尊肉身之後的第三尊金剛不壞體。現已裝金供奉,讓八方香客游人瞻仰朝拜。

  一九八三年,宗教政策在佛教界得到全面貫徹落實。自幼出家的妙山法師來到伏虎寺任住持。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妙山法師染病圓寂,其遺體按照佛教習俗裝進了火化缸內挖坑掩埋於冶父山頂。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伏虎寺後繼住持滿成法師決定修塔,拔土起缸,封於塔內,以作永久紀念。但開缸一看,卻出現了奇跡,已圓寂四載的妙山法師依然雙腿盤坐在缸內,肉身不腐。看他的頭頂,頭發根色青可辨,面部形狀一如生前。上額飽滿,眼睑隆起,鼻梁垂直、鼻翼、鼻尖完好,雙唇緊閉,唯腰椎骨向右稍有傾斜,但周身關節無損。臉及全身膚色,潔白干淨。入缸時所穿戴的山衣山帽,也依然完好。統戰及宗教部門得知此事,曾兩次派人到現場察看,證實無虛。廬江縣佛教協會依照佛教儀規,決定對妙山法師肉身塗漆裝金,建殿供奉,供眾瞻仰。

  妙山法師,俗姓沈,字仲白,一九二三年出生,安徽省廬江縣南閘石頭圩人。一九三六年出家,拜冶父山實際寺臨濟宗芷智法師為師。妙山法師自皈依佛門五十馀年來,苦學佛學經典,勤習佛教儀規。尤其是他通過自學苦練,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如今伏虎山內有一塊仰面朝天的巨石,上刻「天竺瑰寶」四個正楷大字,即為其所書。他是安徽省一位較為少見的「字僧」。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妙山法師曾在安徽省廬江縣大悲庵任住持,後由於歷史的原因,他轉而從事民辦教師等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一九八三年,他重返冶父山,擔任伏虎寺住持。一九八五年,妙山法師被選為廬江縣佛協會長,安徽省省佛協常務理事。一九八七年,當選為中國佛協第五屆佛代會理事。一九九○年,又當選為廬江縣人大代表與第三屆政協委員,在此期間,他發願募資重修伏虎寺、無梁殿,新建望江樓,為當地佛教事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上一篇:沙彌十戒
下一篇:佛門禮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