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示現的一個事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件事情該從四個月前說起吧。

那時我清大的一位學長在路上遇到一個老人家,他受著傷,自己又要帶著一個很重的包包,我學長那時騎車經過看到,就主動問了這位老先生需要幫忙嗎,那位老先生說可否請我學長幫他載東西回去他家。因為他家在竹東那邊,我們那時是在新竹市,很遠啊。

不過我學長也答應了,先幫他載東西回去,然後再回來載這位老先生。老先生那時很感激他,就跟我學長聊了起來,之後我學長也常常去竹東找他老人家。也因為這樣,我學長居然拜老人家為師,跟他學起八字、紫微斗數來。於是我會跟我學長認識也是因為他執意要幫我算八字,我就好奇問他,誰教他的。

於是那時他帶我去見他師父,我也跟師父談的很來,我只看到他的小佛堂中,只有一尊木雕的阿彌陀佛,跟一部阿彌陀經,師父那時講話都很直。不過有一點是,我總覺得他可以看穿我心裡面的想法,所以他很常說中我心中的真正想法。也因此都會直接跟我講如果我這樣想的話,後果會如何。

所以我真的跟他學了很多東西跟道理,那時他送給我一本地藏經,並告訴我我要的答案都在裡面。不過,上個月的時候,師父有跟我和學長說他要去中國九華山朝聖。我們也有問他什麼時候要回來,他只笑著說,有緣會再見面的。
不過那時他離開時,因為我人不在新竹,是學長送他的。
學長有跟我說師父連一件衣服都沒有帶,不知道為什麼。而學長也跟我說,
師父留了一封信給我,並且要他一定要親自帶我到這間屋子去取。我學長不可以轉交給我,並告訴我學長,等我下次來這裡取信時,一切就明了了。後來我回來後,學長就帶我去師父住的地方,奇怪的是,我發現師父附近的房子都不見了,是一排的那種磚瓦房,都不見了。
我們後來是對著門牌才找到了,結果我發現桌上有封信。
看完信後,發現他最後的署名為「地藏」。

等我看完信後,抬起頭來一看,發現原本那尊木雕的阿彌陀佛變成手拿權杖以及一顆珠珠,頭戴帽子的地藏菩薩像了。
當下,我跟學長真的都下一跳,師父在信中一直強調要我一定要把這八字記在心中「生死業緣,果報自受」,其實他還在這裡時,時常跟我們提起,他說我們現在都還年輕,還沒有往生,等到往生那一刻,你就會知道這八字的力量有多大了。
後來我把這件事情跟我研究所一個朋友說起,他帶著我在去竹東的地方,居然連師父房子的那條路都不見了。現在也改吃素了,而且也由幫人批八字勸導人要行善積德,真的很欣慰。

我自己也常因為念地藏經,看到很多師父曾對我說過的話。
真的念到一些地方會不經意的掉眼淚,尤其是那八字,出現了好多次,
也因為這樣真的覺得地藏菩薩真是不辭辛勞的讓我們這些剛強眾生相信佛法,

真的很偉大。

寫到這裡~~~又想哭了~~~
我真的很想念師父~~尤其是看著地藏菩薩的像時....
希望大家也能對佛法更加有信心
^^"感動的眼淚
其實我跟學長跟師父相處了三個多月
我們也有跟住在他附近的人打過招呼說過話
所以應該是很清楚的印象^^"
其實,無論師父是不是地藏菩薩。
他教給我們的實在太多了,我真的自己學習到很多。

只是我想他最重要的是想要我們實際去作,從中體會出更多來。我想這樣也就夠了。
另外一點就是,我曾問過師父,現在這個時代,要修何種法門就容易伏住念頭?
他說淨宗法門,以念佛法門為最,他那時就指著那尊木雕的阿彌陀佛像並告訴我們,有機會的話要將此法門介紹給有緣人,他也一直贊揚這個法門的殊勝。他也常鼓勵我們,平常多念阿彌陀佛以及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其實自己看經典後,發現觀世音菩薩如此贊揚地藏菩薩,而師父要如此稱揚觀音菩薩。讓我覺得菩薩的心胸真的都很大。
因為我自己那時遇到了母親罹患嚴重,我最好的學長又出車禍喪生了。
所以那我很低潮,有緣遇到師父
他也開導我很多,交我無論人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為什麼會有兩面,就是要磨練人的心定。當處於順境,心要在逆境,處於逆境,心要在順境。

他也希望我試著做看看,我也有聽他話去作了。
真的現在覺得人每天都很快樂,即使事情很多還是不會覺得累

因緣相隔了不遠
切莫倉皇一線牽
順勢而行逆亦謹
善思把存惡念亡
天災地變為心造
願汝佛聲平狂瀾
五毒擾心亦擾意
願汝早日破諸障
但當一日如王行
願汝時時念百民
生死業緣不思議
果報自受莫猜疑
 

上一篇:阻人建寺 苦報無邊
下一篇:地藏菩薩十二大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