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斬斷婚外情絲的八種妙招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許多人意識到婚外情感對自己及家庭傷害很大,非常想擺脫這種情感。但是,往往理智戰勝不了情感,使自己越陷越深。其實,只要掌握一些“禁忌”,斬斷情絲是可以做到的。

  第一,不要和對方到酒吧、歌舞廳一類的地方去,因為那種環境以及酒精都會起到“催情”的作用,使你失去自制力,從而失去理智,作出不妥的舉動,或是會使自己的情感死灰復燃。

  第二,如果因為工作或應酬不得不出席對方也在場的聚會或會餐時,不要和他(或她)同時離席,不要因為他(或她)的種種借口而與其同行,不然兩人又成了一對。

  第三,不要去你們兩人以前經常去的地方,因為這不僅會增加傷感,而且極易引發舊情。

  第四,不要誤認為離開愛情還有友情,而寄些卡片等信物,或是常打電話問好,這些只會使你和他(或她)之間的糾葛更難以剪斷。

  第五,不要借特別的日子,比如生日等為借口,使兩人又聚在一起,而讓婚外情死灰復燃。

  第六,不要濫用你的柔情,不可因為他(或她)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去安慰他(或她),否則,你就無法徹底告別這段感情。

  第七,把他(或她)過去送給你的會讓你懷念過去的東西退還或處理掉,以免睹物思人。

  第八,如果是在一起工作,那就試試看能不能調個單位,或再找一份工作。
 

上一篇:太虛大師:念佛往生的原理
下一篇:李炳南老居士談戒殺放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