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女大學生為拯救患病男友上街乞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新聞晚報

  現實版的《藍色生死戀》正在一對湖南大學生情侶身上上演,並在上海交大校園中引起轟動。昨天,身患白血病的湖南大學生楊思偉,正在北京道培醫院接受移植手術前的化療。曾為拯救男友上街乞討的女大學生朱紅,正和思偉一起經受一場愛情“生死考驗”。誰來拯救這段愛情?上海交大BBS上發出“愛情呼救”。是愛跨越時空,將滬、湘兩地學子的心連在了一起。

  另類“愛情呼救”網上引發熱議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只因為我愛得這樣深沉……”自10月16日以來,一篇題為《如何拯救這份愛情》的帖子在交大飲水思源

  BBS上引起廣泛關注。“那一天,當我得知高中同學思偉患上白血病時,我驚呆了。”帖子的作者是交大電院研一學生劉勇,他的高中同學楊思偉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治病費用50萬元,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實在不堪重負。

  面對昔日好友的生命正遭受著病魔無情的蠶食,劉勇痛心不已。但是除了捐出自己的1600元錢,向病人發短信、打電話慰問以外,他還能做些什麼呢?

  “但不久前的一則消息令我震撼的同時,也使我重燃希望。”劉勇在帖子裡說,原來,思偉的女友——湖南大學建築系學生朱紅,竟然為救男友走上了街頭,在當地將一張求助信鋪在地上,向路人乞討。

  朱紅說,世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看見自己關愛的人在痛苦掙扎時,自己卻無能為力……她想了很久,只好發出另類“愛情呼救”——上街求援,“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可以用100萬元來成全這段愛情,拯救生命,我是否可以接受?”朱紅自問說。

  交大學子施援手讓愛心跨越時空  

  “一個人的關懷,一個人的愛心,一個人的奉獻不在於多少,而在於傳播。”在楊思偉和朱紅堅定愛情的鼓舞下,劉勇在交大飲水思源BBS的LOVE(愛情),REDCROSS(紅十字會)和HUNAN(湖南)等版面發布了這個感人至深的帖子,一場挽救生命、拯救愛情的“愛心募捐”活動在上海紅十字會交大分會的組織下迅速展開了。

  募捐活動的第一天,在學校各食堂門口,熱心的志願者們手捧募捐箱,把思偉和女友勇敢抗爭病魔的故事,傳播給了每一位經過的人。被堅強的愛情感動著,被頑強的意志感染著,交大學子一天內就募集到了8461元。

  BBS上的熱心人,學校的湖南老鄉,更多的素不相識的交大人,甚至還有校外餐館“小湘捨”的湖南老鄉,許多關注著這個年輕生命的熱心人,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將愛心在交大校園裡傳遞,向更遠的地方——湖南大學傳遞。

  “愛心募捐”活動進行了兩天。10月19日,在紅十字會的監督下,總計13877元的捐款以上海交大的名義寄到了楊思偉的賬戶上。與此同時,湖南那邊也傳來了手術治療費用已基本湊齊的好消息。目前,思偉正獨自在骨髓移植倉內接受治療,8天後進行移植手術,整個治療過程將持續35天。

 

上一篇:礦泉水瓶顯現出晶彩亮麗的觀世音菩薩坐像
下一篇:一個獲得端正相貌、財富豐饒的布施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