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一個獲得端正相貌、財富豐饒的布施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法說: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布施飲食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佛在不少經典中給我們闡述了布施飲食的功德:

《佛為首迦長者說報業差別經》的經書上說奉施飲食得十種功德:得命、得色、得力、得安穩無礙辯,得無所畏、得無諸懈怠、為眾敬仰,得眾愛樂,得大福報、得速證涅磐!

還有布施食物可得五福德,據《施食獲五福報經》記載,佛曾告諸比丘眾:人持飯食施人有五福德。何謂五福德?一、施命。二、施色。三、施力。四、施安。五、施辯。

何謂施命?一切眾生依靠食物而安身立命,不得飯食不過七日,奄忽壽終,所以施食就等於施命。施命者,世世長壽,命不中途夭折,衣食財富無量。

何謂施色?得施食者,顏色光澤,不得食時,面目憔悴,所以布施食物就等於布施顏色,其施色者,世世端正,姿貌巍巍,世間稀有。

何謂施力?人得飯食,氣力強盛,舉動進止,不以為難,不得食者、饑渴熱惱,氣息虛弱,所以施食就等於施力,其施力者,世世多力。

何謂施安?人得飯食,身為安穩,不以為患,不得食者,心愁身危,坐起不能自定,所以施食者就等於施安,其施安者,世世無患,心安身強,不受眾殃。

何謂施辯?得施食者,氣充意強,言語通利。不得食者,身劣意弱,不得說事,口難發言。所以施食就等於施辯才,其施辯者,世世聰明,口齒流利,言辭辯慧。聞者喜悅,莫不戴仰。

布施素食,一方面能夠培養我們的福田,獲得以上種種福德,同時因為布施美好素食,直接提倡素食觀念,讓人們少吃一餐肉,就是減少殺生的機會,等於大放生,在我們布施食物的同時,我們還更注重加入了法布施,供養精神食糧,哪怕一句佛號,也讓眾生種下了菩提種子!布施食物,直接幫助攝受了很多眾生,樹立佛教的良好社會形象,的確是一個一舉多得的殊勝善事!期待更多的師兄同修,共同加入素食宏法的行列!
 

上一篇:女大學生為拯救患病男友上街乞討
下一篇:星雲法師:天堂地獄在一念之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