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我們平時布施應該如何回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請教師父:問他做這功德回向給法界了,還是回向給自己了?能有如何的果報?還有,我們平時布施應該如何回向?

答:回向其實就是發心,也就是你為什麼做這布施的緣起。這是做不到無相布施時的一種善巧。因此發心是要看當時的人,當時的事來決定的,


布施大體分為1,報恩布施。比喻父母病了,你誦藥師佛經與金剛經,或放生,回向給父母,以及類似這類超度發心,哈哈,你就不能在固執的非要誦經布施的功德回向給法界。


2,增福布施,比喻你誦經磕大頭,為了找到一位明眼的師父,為了給自己就某個事情增福。


3,救人布施,一個人即將因病要死了,你就不要去管他是算什麼布施了,布施就可以了。


4,修行布施,其實修行就是一個布施的過程,也就是一個放下,捨的過程,包括心性與外相上,是個很復雜修心的過程,這點會在《也談布施》當中講的。


如做不到無相布施,那做完這些布施與回向後,可以跟兩個相上終極的回向,1,將做所有的功德福報回向給法界。

2,願做所有的功德福報都如同如來無我布施一樣。


第一個常發可得轉論聖王,第2個常發可證佛果。
 

上一篇:父母十大恩情
下一篇:信佛學佛的好處與利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