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洞察秋毫的悲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年,華智仁波切決定做十萬次大禮拜來供養他的上師──敏珠南凱多傑,這位佐欽寺偉大的上師,卻是位讓人完全無法捉摸的師父。

  當華智對上師做禮拜時,他偉大的上師就站起來回拜華智。每次只要華智向上師禮拜時,都是如此。最後華智躲在寺內,在南凱多傑的法座後面不為人見之處,小心謹慎地向他的上師行大禮拜。

  南凱多傑同時也以無礙的洞察力而聞名。有一次,華智仁波切在離開他的上師時顯出似乎在尋找某件東西,當他在房間門檻邊穿上鞋子時,南凱多傑說:“你是不是丟了鞋帶?它就在河邊的草原上。”這弟子果真在上師所說的地方找到了他正在尋找的東西。

  又有一次,小偷闖入佐欽寺,並偷走了巍峨佛像頸上的珠寶。每個人都很困惑,因為寺院是鎖著的,而且珠寶高掛在佛像上,根本拿不到。

  當南凱多傑獲悉珠寶失竊,他很平靜地說:“我知道這個小偷。他從一樓進來,沿著寺廟內的欄桿走,探身出去用長竿勾走佛像頸上的珠寶。”

  喇嘛們去搜查,找到小偷行蹤的痕跡及丟在欄桿上的長竿。然而南凱多傑拒絕透露小偷的身分,因為如果小偷被逮到,就會受嚴厲的處罰。

  “他需要我們的祈禱,而不是我們的懲罰。”這位慈悲的老喇嘛說:“願佛的珠寶帶給他永久滿足的寶藏與內心的寧靜。”
 

上一篇:“惡口”的快意是罪過
下一篇:丹增嘉措活佛:痛苦是一場噩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