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廣州金羊網:“熱貢唐卡”元旦開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報訊記者楊昱攝影報道:元旦期間,市民將可欣賞到難得一見的清代藏民族藝術作品。記者昨日從市博物館獲悉,《熱貢唐卡藝術展》將於明年元旦在祖廟藏珍閣內拉開帷幕,展覽至明年2月底。

  此次展出的33幅唐卡作品全部來自青海熱貢地區,作品集中了唐卡藝術表現的主要題材,其中四幅清代唐卡來自有著700多年歷史的黃南藏族自治州熱貢吾屯下寺。

  “熱貢藝術”是藏傳佛教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因13世紀發祥於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隆務河畔的熱貢(藏語“金色谷地”)而得名,它隨著隆務寺的興盛而發展。熱貢藝術主要指唐卡、壁畫、堆繡、雕塑等繪畫造型藝術,以藏傳佛教中的佛本生故事、藏族歷史人物和神話、傳說、史詩等為主要內容。

  據了解,“唐卡”是藏語音譯,指刺繡或繪制在布、綢或紙上的彩色卷軸畫。熱貢唐卡具重要的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
 

上一篇:益行長老追悼法會在寧波市觀宗講寺舉行
下一篇:廣州金羊網:峨眉山---靜心祈福享齋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