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廣州金羊網:峨眉山---靜心祈福享齋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為我國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每年都吸引大批誠心禮佛的人士前往朝拜祈福。金頂金佛的雄姿令人肅然起敬,耳畔傳來的僧人朝暮誦經禮佛之聲,會使心靈寧靜。馳名海內外的峨眉山素齋更是不可錯過。每年冬季舉行的冰雪溫泉節,更可領略“山下溫泉,山頂觀雪”的兩重風姿。

  據說軒轅黃帝曾兩次來峨眉山問道。1000多年前,天真皇人論道峨眉山,這是道教在峨眉山的濫觞。而1900年前,一位修行者在峨眉山修建了長江流域的第一座禅院後,峨眉山便成為了長江流域的佛教發源地,列入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峨眉金頂可以乘坐纜車直接前往。當清晨的霞光照耀佛像寶頂,金色的祥雲從金佛上反射開來,為雲海鑲上了瑰麗的金邊,讓你感覺置身雲中梵宮,華美而神奇。

  說到素齋,以報國寺、伏虎寺、神水禅院、萬年寺的素席最為出名。淨手而坐,面對一桌仿葷菜肴,不能不驚歎於佛門弟子的智慧。在過去的歲月裡,他們以普通的豆制品、面精、蔬果為原料,加上悟出的禅意,烹制出與世俗形色味相似的佳肴,令人真假難辨。
 

上一篇:廣州金羊網:“熱貢唐卡”元旦開展
下一篇:廣州市光孝寺戒成法師獻血八次獲該市政府表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