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蕅益大師禮拜觀音忏悔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慧禅師禮觀音文。最有靈驗。妙在行之密而且恆。若不密不恆。雖至聖亦何由無感辄應也。凡頂禮之法。靜夜時。先於像前燒香供養。精持大悲神呪三五徧。以淨壇。次合掌對像讀贊觀音文一徧。次至誠頂禮千手千眼大慈大悲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诃薩。三十二拜。乃跪誦觀音文回向。如此行去。勿與人知。三年不辍。必得靈應。隨其根行。所發戒定慧三品。各各有上中下不同。將藏中法華三昧修證之相。細自簡察。庶不墮魔事。

修持步驟:
1、焚香【香贊: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诃薩(三稱)】
2、精持大悲神呪三五遍
3、合掌對像讀贊觀音文一遍
贊觀音文 :
南無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成妙功德,具大慈悲。於一身心,現千手眼,照見法界,護持眾生。令發廣大道心,教持圓滿神咒,永離惡道,得生佛前。無間重愆,纏身惡疾,莫能救濟,悉使消除。三昧辯才,現生求願,鹹令果遂,決定無疑。能使速獲三乘,早登佛地。威神之力,歎莫能窮,故我一心,歸命頂禮。
4、至誠頂禮千手千眼大慈大悲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诃薩三十二拜。
5、跪誦觀音文回向
大慧禅師禮觀音文
清淨三業,一心五體投地,皈依南無十方慈父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我聞菩薩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得二隨順、四不思議、十四無畏、十九說法、七難二求,三十二應,無量功德,興大威力,發大誓願,同流九界六道四生生死趣中,興百千萬億無量恆河沙劫數善行方便,救度拔濟一切眾生,無有休息。我今哀求,必賜加被。   
伏念某甲宿生慶幸生遇佛法,身雖出家,心不染道,愚癡邪見,諸根昏塞。內外經書,雖於習學,章句妙理,無所通曉。又恐福力淺薄,壽命不長,徒入空門,虛生浪死。我今洗心泣血,稽颡投誠,終日竟夜,存想聖容,受持聖號,禮拜聖像。惟願菩薩,天耳聞聲,悲心救苦,憐憫加被,放大神光,照我身心,傾大甘露,灌我頂門,蕩滌累世冤愆,洗潔千生罪業,身心清淨,魔障消除。晝夜之間,坐臥之中,觀見菩薩放大神光,開我慧性,使某即時神通朗發,智能聰明,一切經書自然記憶,一切義理自然通曉,得大辨才,得大智能,得大壽命,得大安樂。參禅學道,無諸魔障,悟無生忍,世世生生行菩薩道,四恩總報,三有齊資,法界眾生,同圓種智。
 

上一篇:身布施的例子
下一篇:莊嚴法像:釋迦牟尼佛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