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中國扶貧基金會攜手新浪啟動雪災緊急救援行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道路冰滑、交通堵塞、水管凍爆、停電停運、物資緊缺……雪災,是2008年開年的最頻繁出現的字眼。

  1月中旬以來,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遭遇五十年不遇的低溫、雨雪和冰凍天氣,極端天氣給交通運輸、食品供應和移動通信等方面造成的嚴重影響。截至28日14時,1月10日以來的雨雪天氣過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14個省(區、市)7786.2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4人,因災直接經濟損失220.9億元。

  為救助處於生命邊緣的貧困災民,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把社會關愛和溫暖送給這些最需要幫助的貧困災民,1月29日中國扶貧基金會緊急救援後援聯盟向災區緊急捐贈近55萬元的救災資金和物資,支持安徽雪災災區貧困災民。為呼吁社會各界更多的關注和捐贈支持雪災中的貧困災民,抗擊雪災,中國扶貧基金會緊急救援後援聯盟與新浪網於當日共同啟動“有你,這個冬天不會冷——中國扶貧基金會南方雪災緊急救援行動”,旨在凝聚媒體力量,釋放和諧聲音,激發社會良知和愛心,響應雪災貧困災民對生命的呼喚,通過新聞宣傳和輿論倡導,動員社會力量籌集救災物資及資金,及時開展向雪災災區提供緊急援助,減輕貧困災民的疾苦與不安。

  在1月29日—2月29期間,中國扶貧基金會緊急救援後援聯盟與新浪網將共同開展災區災情調查、了解災民需求、籌集救災資金和物資、現場采買並發放救災物資、報道救災中感人的事跡。截至發稿時,中國扶貧基金會已開始與安徽、湖北等雪災重災區取得聯系,了解當地受災情況,中國扶貧基金會將先期向安徽重災區捐贈5萬元救災資金和價值近50萬元的1000多件羽絨服、500床毛線被等救災物資將為數千名貧困災民提供直接生活必需品的救助。

  中國扶貧基金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扶貧基金會近期一直在關注我國雪災災情,啟動災情信息監控。看到暴雪成災,嚴重災情已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時,中國扶貧基金會立即行動,啟動災害救助應急響應並先期捐贈55萬元的救災資金和物資。中國扶貧基金會將會通過新浪網發布災區災民需求,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抗擊雪災,救助災民的行動;同時,中國扶貧基金會向社會承諾,一定將善款和救災物資及時送到災民手中,將社會各界的愛心傳遞給貧困災民,在寒冬裡溫暖他們的心。

  &
61548;捐贈標准:

  1、救災資金標准為每個災民500元人民幣,進行現場救災物資采買,為其提供災後一個月的食品、飲水、被服的救助(為保證救災物資順利地發放到災民手中,將從捐贈資金中列支10%作為救災物資的倉儲、運輸、發放等工作);

  2、救災物資:以食品、飲水、御寒被服為主,目前暫不接受舊衣物的捐贈;中國扶貧基金會將與當地相關機構協調,提供個人物資捐贈的接收方式和物資郵寄地址。

  &
61548;捐贈方式:

  1、銀行匯款

  開戶單位:中國扶貧基金會

  開戶行:中國銀行北京科技會展中心支行

  賬號:8145—11681908091001 (捐款請注明“雪災救助”)

  2、郵局匯款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雙榆樹西裡36號南樓五層

  郵編:100086(捐款請注明“雪災救助”)

  3、在線捐贈及短信捐贈

  請登陸中國扶貧基金會網站(www.fupin.org.cn)依照相關提示進行操作(捐款請注明“雪災救助”)

  咨詢熱線:13141334461 緊急救援項目

 

上一篇:妙祥法師:一個懂得忏悔的人就是有福的人
下一篇:交友公益兩不誤 長沙網友號召上街破冰除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