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交友公益兩不誤 長沙網友號召上街破冰除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紅網長沙1月30日訊(記者 耿紅仁)“支持,頂!全民總動員共抗雪災。”29日,記者在紅網論壇注意到,有位叫“愛上長沙”的網友發帖號召長沙網友集合起來上街掃雪,帖子稱只要人人貢獻一份力量,我們的城市就可以最大程度上徹底恢復正常,網友們紛紛跟帖,稱只要我們上街哪怕“只掃門前雪,照樣能把積雪清理光”,很多人都表示願意參與,並稱還有機會交友,真可謂一舉兩得。

  網友集體鏟雪還可交友

  發帖人“愛上長沙”在帖子中描述說,“連日來,長沙大雪不斷,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路上積雪結冰,所以在此號召諸位熱心網友,如有條件,可於30日上午9:30抵達長沙晚報大樓一樓大廳集合,我們將開展清除馬路積雪活動,耗時預計1-2小時,不低於1小時,屆時大家也可以見見多日不聯系的朋友,也是個交友的好機會。路途遠不能來的,大家可以發動身邊的人一起就近鏟雪破冰,讓我來一場全民破冰大行動!”

  紅網管理員發現此帖後,特意向後勤部門申請了30把鐵掀,供參加的網友使用。“愛上長沙”號召,有條件的網友,最好能自帶鐵掀,因為怕到時候人多了不夠用。與此同時,紅網方面還表示,凡是來參與除雪的網友還有機會參觀紅網總部,並友情提供神秘禮物一份。

  “既鍛煉身體,又是公益事業!”
  

  網友“小群”、“我非刁民”、“齊齊”等網友紛紛表示支持,稱“人多力量大,既鍛煉身體,又是公益事業哦!”、“今天帶領同伴在兩個坡路和一個公交站清除冰雪,看著司機和乘客們能順利通過,我們都覺得很有一番成就感,我們將自帶工具加入紅網發動的上路除雪活動,希望更多的人都動起手來,體驗抗災的自豪和勞動的快樂。”“我舉雙手贊成,只要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團結一心,萬眾努力,再大的困難、再大的難關我們都能過去,洪水怎麼樣?SARS又如何?不都被我們戰勝了嗎?”

稿源:紅網 作者:耿紅仁
 

上一篇:中國扶貧基金會攜手新浪啟動雪災緊急救援行動
下一篇:貴陽今日大面積停電 貴州省進一級大停電狀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