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無臂乞丐購千碗面 送深圳站滯留民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31日電
大批外來民工滯留深圳火車站候車的慘況,引起政府及社會廣泛關注,甚至連平日需要別人幫助的“乞丐”,也自費購買千碗即時面送予滯留乘客。深圳羅湖區春運指揮部特舉辦交接儀式表示感謝。
  一直在深圳華強北路街頭以嘴巴寫書法為生的殘疾乞丐“無臂老三”,是由於見到大批民工為求乘車在寒風中露宿的慘況,加上他以往行乞時得到過外來民工的幫助,因此決定自費幫助民工。
  
  曾受恩於民工
  
  昨日中午約12時,“無臂老三”與父母及多名朋友抵達深圳火車站,自費2,604元購買84箱共1,008碗碗面,通知羅湖區春運指揮部人員轉贈滯留乘客。
  
  以嘴巴寫書法為生的殘疾乞丐“無臂老三”(右)為外來民工送暖捐贈逾千碗碗面。
  
  據了解,現年20多歲的“無臂老三”原名姓郭,原籍山東冠縣,中學畢業後在北京一酒樓當廚師。2003年底,他在廚房工作時因為煤氣爆炸,全身多處燒傷,醫生切去其雙臂保命。“無臂老三”苦練“嘴巴書法”,2年後終練成“絕技”。如今他重臨深圳,收入愈來愈好達2萬元。“深圳的外來民工對我幫助很大,現在是時候為他們做點事了!”“無臂老三”說。  

上一篇:《一輪明月》紀念郵冊義賣
下一篇:佛教的六大真實說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