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健陽樂住活佛的簡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覺囊派第四十七代法王,至尊阿旺更嘎健陽樂住顯升,簡稱為健陽活佛,顯升至尊於一九七四年誕生於青海果洛地區,俗名“華旦”,意吉祥如意,其父母因見於“華旦”出生時有重重奇異美妙的征兆,池中白蓮清淨嶄新綻放,故為命名之。

當華旦五歲時公元一九七九年,藏歷十月十三日,當羅候與諸星會合最殊勝吉祥日子,被認證是金剛持遍喜語自在聖者“贊額”喇嘛的轉世,吉祥日登座大藏寺法床寶座。後依從聖者法顯法師為師,系統地學習念誦儀軌,聲明等學說,在學習過程中對經義的領悟使上師們贊歎不已。

健陽活佛在一九八七年依照覺囊派教規宗風閉關二年,在關修中次第聽聞修持時輪不之法,一一前行五十萬遍,修行中圓滿一切有部三壇大戒,上師授予時輪金剛圓滿次等的圓滿灌頂。

在圓滿這次的閉關如實證悟時輪密義與釋迦教法的功德,出關後又再閉關修大型時輪一年半,憤怒時輪等儀軌一年,後又在法王座下系統地學習中觀,般若、五明等法。在六年的閉關修行中得到第四十六代法王雲登桑布施予時輪圓滿灌頂七次,按續部所記,健陽活佛在當下已具有傳法上師的資格。

公元二千年八月間第四十六代老法王如意寶法王阿旺·雲登桑布因年老多病,毅然把法王寶座傳授予健陽活佛。年青之至尊阿旺更嘎健陽樂住顯升,即時健陽活佛在無選擇下登上覺囊派第四十七代法王,負起覺囊派在廿一世紀的弘揚教法的神聖任務。

健陽樂住已成為覺囊派四十七代法王,同時亦主持以下之道場。

(一)四川省阿壩州壤塘大藏寺金剛上師。

(二)青海省果洛州甘德青珍寺主持。

(三)青海省果洛州甘德扎西禾犬朗寺住持。

(四)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夏日乎不變大樂林法座金剛上師。  

上一篇:在佛前求了一千年的女孩
下一篇:佛說藥師如來本願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