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親見咒力滅火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無隱居士   

  佛教的經咒,如果修持有素,可以感應道交的。經中亦常言,佛咒可以超薦往生,經常持誦,可以消業障,驅邪魔。消災治病是常見的佛咒功德之一。經中亦雲,佛咒能滅風災,救水災、火災,滅各種邪惡毒疠等等,但我們卻很少能見到。以咒力治病,是較常見的感應,但不相信的人,總認為那是一種巧合,病本來是快要好的,並非咒力的功德。可是我在一九七九年八月二十八日所見到的,以咒力滅火,是千真萬確的,不容否認的事實。

  我認識的苦音居士,是位傳奇性的佛教大德,從小就有很多感應的事跡。那天我們在木柵老泉裡,也就是東山高中的對面山中,燒一些《往生咒》給六道眾生。苦音居士具有天生的陰陽眼,知道此山中,有很多的魔道眾生,當時又值農歷七月,所以選擇那裡燒些《往生咒》,讓魔道眾生也能學佛修行往生。當我們選擇一處安全妥當的地點,《往生咒》燒得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未料火焰突然往上冒沖上來,火勢熾盛,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火勢已蔓延到三丈多高。我們幾人嚇得無不目瞪口呆,束手無策。此地消防車不可能進來,山中又無泉水,即使有水,也控制不了甚大的火勢,此時天上晴空萬裡,無半點雨絲的可能。大家在驚惶中,我突然有了禅宗祖師的心量,把心一橫,隨他去,讓他燒個痛快吧!

  苦音居士見狀,從容鎮定,不慌不忙,只見她雙手合掌,出聲朗誦紅觀音的心咒“嗡啊吽啥,唵嘛呢叭彌吽”。剛誦七聲,火勢即被控制下來,沒有繼續擴張。在誦咒至三分鐘左右的時候,火焰即完全熄滅。火滅後,我們仔細查看,妙得很,綠色的草樹都被燒掉了,地面上干枯的枝葉,竟然好好地鋪在地上。照理要燒,干枯的枝葉應該先燒掉才是,何以存在著這麼多易燃的樹枝,而火焰會自動熄滅。真是佛法無邊,咒力無邊,在場的還有數名東山高中的同學,大家無不歎為稀有難得,不可思議。負於責任感的傳忠兄,心猶存余悸,還不敢離去,一一地詳細檢查,唯恐死灰復燃。

  這是我親見的,苦音居士以咒力滅火的事實,也證實了經中所言,咒力能滅火災,絕非虛言。相信凡我學佛同道,只要具足信心功德,無不與諸佛感應道交的。

(一九八○年三月卅一日《慈雲月刊》四卷九期)
 

上一篇:黃念祖居士:回向極樂
下一篇:星雲法師:開源節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