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幸福與安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安祥,是真正的生命。心裡面沒有祥和之氣的人,永遠得不到幸福。想得到幸福,從內心裡頭要有“安祥”兩個字。要能夠“放得下”,才能保持一顆祥和之心。

有一位女信徒,她的獨生子才十一歲就生病逝世了,她來到我的面前一直哭,哭完之後問我:“師父!我該怎麼辦?”

我就說:“放下!”

她說:“放不下,這個孩子實在太乖巧了。”我仍然那句話:“放下。”

她就反駁:“師父,這樣不是太消極了嗎?”

我就問她:“不然,你又能怎麼樣?就算讓你再哭三個月甚至三年,這個孩子一樣不能復活。你不能放下,又能怎麼樣呢?”

你想要得到安祥,就要學習“認命”。

什麼叫“認命”?

就是對已經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要勇敢地接受它。我們要了解真理。以達到幸福,就要從本性上去悟。但本性無法用語言形容,語言和文字都只能相似地表達出本性,而無法對本性真實地表達清楚。所以,唯有用智慧去體悟,才能透徹。

一個人,無論他是什麼地位,過哪一種階層的生活,只要他的內心非常安祥,就可以過得幸福。而一個擁有很多物質享受,但卻不了解宇宙真理,內心紛亂的人,生活對他而言,反而是一種懲罰;擁有得愈多,他的痛苦也愈多。因此,幸福從何而來?要從內心的“安祥”而來。  

上一篇:證嚴法師:生活,淡泊簡單就好
下一篇:心靈的圓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