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沐法:兒子念佛回向,母親消除病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秋節放假回到家裡,我媽告訴我,大約在八月中旬,她做了這樣一個夢:她在夢裡吐出很多很多的東西,吐出的東西是白色的,長條形,像面條一樣。她當時在夢中想:“這是不是把肚子裡面的蟲子吐出來了呢?”

  在做這個夢之前,她已經有一段時間感覺胸口壓抑沉悶,她懷疑是膽囊炎引起的。

在今年初,我姐曾帶她和爸去醫院作過身體全面檢查,我媽查出有膽囊炎,是症狀輕微的那種。我曾給她買了幾瓶中成藥,她吃了兩瓶,不見效果,就不吃了。

大約三個月來,我每日功課時都會念一些佛號針對一些人、事,作專門回向,其中,就有專為父母念的“南無阿彌陀佛”數百遍,回向他們“福樂百年,離一切苦惱之患,並開發善根,心意柔軟,能早日接受佛法”雲雲。

不過,我並不知道媽胸口有不適感。這樣,到她做那個夢的時候,我這樣專回向大概有兩個月了。

  我媽說:“夜裡做過那個夢後,白天胸口的壓抑感就很奇怪地沒有了,到現在一直沒有再出現過。”

我告訴媽,這個夢很殊勝,表示清除了身體上的一些病障,如果平時念佛的話,會消更大的業障。

  由於怕她產生依賴心理,我沒有告訴父母,我在為他們念佛號。只希望他們能戒除種種惡習,開發善根,接受佛法,親自念佛,那樣才會真正得到大利益。

(二○○八年九月十八日記)  

上一篇:隨園:持誦地藏經,我明白什麼是孝
下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我的新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