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LURVENISE:失業的逆緣,讓我再一次認識佛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自去年11月失業後,還滿懷信心地認為,以我的學歷與工作經驗,應該還蠻容易吧。誰知過了3個月,我竟然還沒找到。

當時,開始急了,就開始誦經,念佛菩薩名號,以求消除業障,找工作順利。念了3個月,還沒消息,開始氣餒。又換了另一個佛菩薩名號,吃素放生。

後來,應征了幾份,都不是我喜歡的。

後來,去了M公司,可是沒有經驗,也沒得到。之後,又換了另一個佛菩薩名號,越來越急了。

(錯誤示范:應該對佛菩薩有信心。每一個佛菩薩,都有加持力的。)

經過4個月後,我終於找到一份我還蠻喜歡的。就在他們(A公司)准備叫我過去簽約時,收到高層的消息,受經濟風暴影響,每一個部門暫時都不能聘請新員工。

天啊!我真的好想哭。平日看多了一切是無常,當我面對時,還真無可奈何。這也可能是佛菩薩的善巧方便,讓我認識一切都是無常吧。

又之前誦經時,就只知道回向給自已,讓自已找工順利呀,自已怎麼怎麼的。我開始郁悶,討厭自已。我不可以自私,應該把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

每一位大德都曾開示,教導我們把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可是又有幾位是真的毫無條件的做到呢?當我真的能放下一切不為自已,命運就慢慢的改了。

1個月後,又收到A公司的電話,叫我過去簽約,就是我現在的崗位。

後來,聽我同事說,之前離職的同事,是去了M公司,所以有空位。

我恍然大悟:原來佛菩薩一早就在默默的幫我安排,只是時機未到。佛菩薩從來就沒有放棄過我,是我放棄了佛菩薩,好慚愧。

我現在經常都有布施、匯款放生,吃素、念佛號。我沒有條件放生,所以只好匯款。我不在中國,可是就經常看到有很多放生活動公告。在此,感恩兩位師兄的幫忙,幫我代轉善款,讓我得以在中國內地廣種福田。

廣種福田,累積資糧,不止為自已,也為眾生,讓我有能力幫助有需要的。

從這一次的失業逆緣中,讓我再一次的認識佛教,再一次地認識我自已。

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我發願要永遠護持三寶!

阿彌陀佛 !  

上一篇:THINKERING:念大悲咒治愈口中疙瘩
下一篇:無苦疾:我家的一樁真實的關於墮胎嬰靈的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