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邱善超:誦地藏經度鬼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住於三義鄉雙潭村一位佛教信徒的啞吧妻子生孩子不幸死亡。貧苦的家庭只簡單的請三名道士念經做功德,但道士因為領到富有之家的大宗法事,因而轉請一位師兄和我們三人同去念經。在簡陋的場地,我們只好將就利用,簡單布置佛像,想亡者生前家境貧苦,且先天不良,前世少修。因此為亡靈念三昧水忏。在晚上十點經忏誦完即將交忏時,那位領壇道士從富喪家回來,說:“大家辛苦了,經忏念完,可以先回去了,等一下我來替你交忏。”我們三人聽了道士之意,既然他不要我們交忏,再等也沒什麼事,就此告別各自返家,後來道士們怎麼做就不知道了。

  回家後,一直惦念著,這場法事好像做得不很圓滿,花了一天心血為度亡魂,結果又沒有將經忏交向亡者,雖然在忏文中回向給亡靈,但總認為末後這段事,未曾做圓滿。二天悶思,有些慚愧。

  從念經回來第二天開始,感覺頭暈暈的,心想又沒感冒,怎麼會頭暈呢?經過兩天,還是如此,越想越不對,可能是什麼地方發生問題。因此回想去啞者家念經之事,可能功德有缺,亡者不能出苦。於是在地藏菩薩像前,志心誦《地藏經》一部。回向給啞女,早生淨土,事後不放心,即請示夢。在那天晚上即做了一夢,非常清楚,夢見到一所寺院,很大很莊嚴,有位尼師站在台階上,在我走上台階時,即向我頂禮,使我嚇了一跳,趕快扶她起來,深為不可。但她告訴我,承你念《地藏經》力,得轉世為人,且與佛有緣,出家受戒,必證菩提。我聽了大為驚喜,一個貧賤之啞女,承一部經力即轉世為人,且入佛門受具足戒,將來成正果可期,實在佛法無邊。

  各位善友們,佛法住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猶如求兔角。佛法出現世間,目的是為眾生而設,當然離開眾生,即無佛法可言,因此我們生活中,行住坐臥,處處不離佛法,但行為如果不正,則違背了佛法。要度眾生,須發菩提心,發菩提心,有大願力,才可以度人。在現實社會裡,大家都為五欲而忙碌,殊不知:百歲光陰瞬息過,此身畢竟化為灰,幻身究竟無香潔,打破畫瓶歸去來。有福報有財力者,多布施多積福田;會念經者,多發心為人消災忏業度亡靈;能念佛者,多念佛求一心不亂;會講經者,多弘法利生;文學好者,多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如此普願社會進入大同,佛法興隆,人民安樂,國富民安。我們佛教徒,大家共同努力吧!

  摘錄於《地藏菩薩靈感記選》(「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選)。  

上一篇:佛經讀誦須知
下一篇:回向常識問答簡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