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陳海量居士:戒除自慰的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子女自十三四歲至十七八歲,這一時期中,實為最可怖的時期。做父母的必須特別留意,防他(她)犯手淫。因為男女一到情窦開時,就很容易犯手淫。其動機大抵是被艷情小說、淫戲、淫曲、淫畫以及不良的伴侶等所引起的。

  男子犯了手淫,必致陰萎精漏,面色蒼白,形容憔悴,四肢乏力,時發眩暈,神經衰弱,缺乏記憶力,郁郁寡歡,食欲不振。女子犯了手淫,容易使子宮脫落,發生陰門炎,處女膜破裂,月經兼白帶下,頭痛腰痛,四肢乏力,皮膚蒼白,神經衰弱,記憶力消失,結婚後不易受孕,或受孕容易流產。而且處女膜破裂,日後結婚的時假,會使丈夫疑心不貞,引起嚴重爭執,關系終身的幸福是很大的。

  不論男女,一犯手淫,血液就虧乏了,很容易染受風寒、瘟疫、肺痨等症,以致促成死亡。做父母的對於子女,須在適當年齡的時候,施以性教育。告訴他(她)手淫的嚴重性。或購‘青年健康的關鍵’、‘青春的烈火’、‘幸福之花’、‘結婚與衛生’等性教育的書籍,給子女們閱讀。使他(她)自知手淫之害,而不敢犯。倘已犯了的,就會自己警惕,立志戒絕了。

  坊間出版的有一部分性教育書,雖然目的在忠告青年勿犯手淫,然而字句不夠嚴肅,或者於男女性生理方面作不必要的述敘,於是反引起了青年們的好奇心和幻覺。這種勸告,適足以促成他(她)自渎的行為。這真是佛經裡所說的:‘因藥成病’了。至於上面述者所介紹的四種書,是絕對有利無弊的。

  戒除手淫的方法:一、被褥宜輕薄,不可過暖。二、就寢前用冷水洗滌生殖器及腰部。三、就寢時屏除欲念,默念佛號。或觀想極樂世界,以至睡去。四、遲睡早起。五、多作輕便運動。六、習靜坐作不淨觀(參閱在家學佛要典內載的不淨九想觀)。七、戒閱淫書,勿看艷情影片,不作穢亵語。八、晚餐要少吃,凡含有刺激性的東西,如煙酒、辣椒、咖啡、濃茶等不宜吃。結婚後,手淫自然而止。

  【附記一】法華經普門品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楞嚴經說:‘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禅定現前,若不斷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智者三思!

  【附記二】李炳南老居士開示念佛法要:念佛的時候,要把心中一切的事,都要放下,不可胡思亂想。單把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從心裡生起來,從口裡念出來,再從耳裡聽進去,印入心中。必須想清楚、念清楚、聽清楚,這樣才能得到感應。


 

上一篇:回向常識問答簡選
下一篇:蔬菜幫你控制你的“怒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