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老漢跌倒無人敢搭救之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據《南京晨報》2月 23日報道,22日上午,一輛18路公交車駛入了南京下關區三汊河公交站台,後車門打開後,乘客們蜂擁著下車,一位白發蒼蒼的老翁在下車時滑了一跤,從後車門的台階上跌落下來,身體重重地摔在了公交站台上,半天也爬不起來。

  看到老漢躺在地上呻吟,在他之前和之後下車的眾乘客都不敢上前扶他,老漢似乎知道乘客們的心思,大喊了起來:“是我自己跌的,你們不用擔心,跟你們沒有關系。 ”

  乘客們聽到後都愣住了,很快老漢就昏迷在地,有乘客喊了一聲:“老人家昏倒了,趕快救人啊,先扶起來,然後報警。 ”

  隨後,五六名乘客上前將昏迷老漢扶起,扶送到公交站台的棚子下避雨,並撥打了110報警。不久,老漢蘇醒了過來。

  老漢告訴民警,他跌倒以後,周圍的乘客都不敢上前扶他,他能夠理解,所以才撇清關系,先承認是自己跌倒的,這樣乘客們都排除了顧慮,自然會上前幫忙。  

上一篇:蔬菜幫你控制你的“怒火”
下一篇:楊洪居士:如何念咒念佛才會相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