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為何虔誠拜佛:與同事的對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秋高氣爽的時節 ,公司組織員工外出旅游,楓葉染紅山巒,陣陣金桂飄香,有綠樹掩映著的寺院,大家尋跡而至,我們4位信佛的同事不約而同進入廟裡,感受寺院的清淨肅穆,並在殿堂裡禮拜佛菩薩。
回到寺院正門口,前廳供奉著笑口常開,大肚包容的彌勒佛,我照例跪拜,離開寺院時,有一位女同事問我:“你是否因為想到有求必應才拜佛的?”我對她說,確實看到彌勒佛像右側豎一木牌,寫著“有求必應”,但我並不認為拜了佛就能夠要什麼有什麼,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勤奮努力,何況還有因緣果報。
那位女同事又對我說:“我看見你拜佛很虔誠的嘛。”我思索一會兒告訴這位同事,拜佛也不能從功利出發,要佛滿足自己的種種要求。我在拜佛時常常想到,我們得到佛的庇護,領受佛的關愛;佛告誡我們要如何做人,然而,有一些好事,該做的事情,我可能沒有去做,或者沒有做好;有些不該做的事情,可能也參與,我感到慚愧,有自責的心情,也要求自已今後更好地踐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可能我拜佛時的神態反映了我的心情。我不敢說自已拜佛已經很虔誠了,但可以說是真誠的。
春光明媚的日子,公司又安排員工旅游,湖光山色,空氣清新,我們留戀忘返,前方見飛檐翹角,聞佛鈴聲聲,走近了看到黃色的院牆,正面書寫“莊嚴國土 利樂有情”。寺院,也是我們心靈的家園,有5位同事雙手合十,恭敬地前行,我們要拜佛禮贊,增加的一位就是在秋天向我提問的那位女同事。

 

上一篇:我是母親的怨親債主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佛法能治憂郁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