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是母親的怨親債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母親是1999年正月走的.那年母親73歲。在這以前我從沒有經歷過情感的傷痛。母親生病住院,我沒有一點擔心,天真地認為過一兩天母親就會像平時一樣,有說有笑地出院。沒想到,正月三十日早上近六時,我在睡眠中接到醫院電話,說母親情況緊急。我急忙往醫院趕,看到許多醫生正在搶救母親。我沖到醫院陽台上,對著天空念默念阿彌陀佛,祈求阿彌陀佛來搭救我母親(當時稱念阿彌陀佛佛號還是叫我們家供養的柯仙翁來救我母親,我忘了。),讓她回到我們身邊。醫生切開了母親的喉管,但還是沒有挽回我母親的生命。母親就這樣在醫生的刀割下離開了人間。我望著被醫生折騰不像樣子的母親屍體,像天塌陷下來一樣,我一陣暈厥,跪倒在母親身邊。但我不敢哭出聲,因為在醫院過世的病人,要轉到醫院的太平間等待活化。可我們不想母親活化,想將母親的屍體運回家裡,安放在為她建造的墳墓中。所以我們壓著聲音,忍著悲痛,叫來救護車,一分鐘也沒敢耽誤,就把母親的屍體往家裡運。
路上我望著躺在擔架上母親的屍體,不敢相信這個事實。我把腳頂著母親的腳底,很重很重,以此來感受母親的體溫,並且好像感到母親向著我微笑,我從心底湧起一陣愉悅,莫名其妙地笑起來。我不知是為什麼,突然間我會有這種感覺。我一點都不知道母親正在經受“如生龜脫殼”般的痛苦。我腳頂的很重很重,並且心中湧起愉悅。現在學佛了,才知道自己的罪惡有多少重呀!
我真是不孝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上一篇:我親眼看到殺生的果報
下一篇:為何虔誠拜佛:與同事的對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