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我親眼看到殺生的果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年輕的時候無知,喜歡打獵,所以造的殺業很重。抗戰期間,跟日本人打仗,我父親是個軍官,而且他是個軍械官,他所管的就是這些武器彈藥,所以槍枝使用就非常方便。



2 我記得在那個時候,我們家裡頭長槍、短槍總共好像有八枝,子彈很多,所以我父親天天出去打獵。他起得很早,天還沒亮就起來了,把我們也叫起來,跟他一起去打獵,每一天都有獵物帶回來。



3 那一段日子生活很辛苦,但我們家裡天天有肉吃。我們打鳥、射殺野獸,我們也用黃色炸藥去炸魚。我那個時候跟父親打了三年獵,不出去打獵也練射擊,所以我年輕的時候槍法非常好。這個三年,我殺害的眾生很多!



4 打獵,結的冤仇就多了,所以這一生,生活非常之苦!我跟家人不能團聚,我相信是業報;我殺生,叫鳥獸一家不能團圓,我應當受這個果報。學佛之後,才真正知道忏悔。所以我一接觸佛法,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我就吃素食、放生、布施醫藥,贖我過去的罪過。



5 我父親四十五歲過世,過世那個樣子,那種殺業的果報,跟《地藏經》上講的完全相同!他為人很善良,待人很好,但是殺生,待動物就不好;對人好,對動物不好。我親眼看到殺生的果報,那個非常痛苦!



6 他生病,那個病就是我們中國人講“發瘋”,外國人叫“神經病”。他瘋狂,看到水,就往水裡面跳,殺魚殺得多;看到山,就往山上跑,殺野獸殺得多。受了將近半年的折磨,他走了,這給我很深很深的印象!



7 從此之後,我再不去碰槍枝,我明白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父親給我示現的,是殺生的果報,叫現世報。果報在三途!



8 非常可惜!我們接觸佛法的時間太晚,我是二十六歲才接觸,如果能夠提前十年,這些罪業就不會造了。

 

上一篇:人死為羊,羊死為人
下一篇:我是母親的怨親債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