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鬼神遇到我們,我們要教他一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現在這個世間很亂,妖魔鬼怪很多。鬼神,要知道即使是天神,還是凡夫,他的煩惱習氣跟我們沒有兩樣,只是福報比我們大,他升到天上享天福去了。

2 這些天神鬼神,現在在世間很多,我遇到的就不少,決定不能被他騙了。你要被他欺騙,你是走鬼神路,不是走佛菩薩的道路,你將來死了以後,就入鬼神道,虧吃大了。

3 你入鬼神道,鬼神瞧不起你;我們走菩薩道、走佛道,鬼神尊敬你,鬼神擁護你,這是一定的道理。

4 所以有些同學來問我,為什麼?他們經常跟這些靈媒接觸。靈媒也是六道裡頭的眾生,雖然有時候他這個能力比我們強,也有看錯的時候。

5 中國有靈媒,外國也有靈媒,美國有幾個靈媒是國際上承認的,他們知道許許多多我們人間不知道的事情,但是他們沒有解決的方法。

6 這就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解決的方法還是要到佛門當中來找。所以鬼神來找我的很多,我給他們做三皈依,他有疑難雜症的時候,我替他解決。

7 確實有很多鬼神很聰明,跟他一說他就明白了,他就懂了。所以千萬不要被鬼神騙了,人被人騙還情有可原,被鬼神騙了,不能原諒,太愚癡了!

8 所以鬼神遇到我們,我們要教他一招,我們是他的老師,這些道理跟事實都要通達、都要明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現在修行,人不如鬼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敬鬼神而遠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