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敬鬼神而遠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常常勸同學,學佛要有智慧,頭腦要冷靜,我們不能被別人欺騙,更不能被鬼神蒙蔽,那你佛就學錯了。

2 鬼神這些事情,中國、外國,時有所聞,這有一個好處,我們從這些訊息當中,證實六道輪回是真的,鬼神確實存在,一點都不假。

3 我們對鬼神用什麼樣的態度?孔老夫子講,“敬鬼神而遠之”,我們要尊重他,這個態度非常正確,為什麼?鬼神也是六道眾生。

4 鬼神他也是一類眾生,既是眾生,就有佛性,他也是未來佛,我們對他要尊敬,對他要供養。怎麼遠離?他的不善,我們不贊歎,這就是遠離。

5 他們的善行,我們贊歎;不善行,不贊歎,不隨喜,這就是遠離,這個我們要懂得。

6 這些鬼神,有幫助人的,也有害人的,所以孔老夫子教我們“敬鬼神而遠之”,很有道理。

7 “敬鬼神而遠之”,“遠”是不聽他胡造謠言,我們對他恭敬,決定不能聽他的話,所以諸位一定要有理智,不要相信鬼神這些東西。

8 縱然有些事他講得很准確,可是你要曉得,他是鬼神,不是佛菩薩。我們真正一個學佛的人,絕不跟鬼神打交道,孔老夫子所說的,“敬鬼神而遠之”,不要跟他來往,這個要記住!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鬼神遇到我們,我們要教他一招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運氣旺了,鬼神就不敢欺負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