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運氣旺了,鬼神就不敢欺負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中國古老的諺語常講,“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諸位同修,這幾句話要好好記住。修行人還碰到鬼,換句話說,你的修行功夫太差了。

2 鬼都欺負你、都笑話你,你那個修行功夫是假的,不是真的,表面上做的樣,你心裡面還是貪嗔癡慢,所以鬼也瞧不起你,欺負你。

3 這個世間有很多人怕鬼,那是他不了解事實真相。你要曉得,鬼怕人比我們怕他還厲害,我們如果不怕,他就嚇走了;你要是怕鬼,被鬼嚇住,可見得你很可憐!

4 人在倒霉的時候,鬼才會欺負你;人在走運的時候,氣勢很盛的時候,鬼看到你,老早就躲到旁邊去,他不敢惹你。

5 “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是鬼怕你,怎麼會是你怕他?鬼要是不怕你,換句話說,你就不像一個人了,連鬼都不怕你,這問題很嚴重!

6 鬼都不怕你了,都要來欺負你,你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一定要多念佛,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我們運氣就旺,運氣旺了鬼神就不敢欺負你。

7 我們佛門裡頭講的天龍八部,這都是惡鬼神。這些惡鬼他再惡,他也是欺負那些不走運的,倒霉的人;對於好人,他不敢欺負。

8 如果你是一個真正學佛、念佛的人,他更是恭恭敬敬,不但不敢欺負你,還遠遠地躲著你;再不然,他就發心當你的護法神,他來保護你,決定不會傷害你。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敬鬼神而遠之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這個女人沒有下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