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他在車上遇到扒手,首飾全都被扒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往年,有一位同修到大陸去探親,他聽說大陸同胞喜歡黃金,就買了很多戒子、項鏈、手镯,帶到大陸去准備送給親戚朋友。進入大陸之後,他在車上遇到扒手,首飾全都被扒光。

2 他也不生煩惱,他說:“我送給親友,跟送給小偷,沒有兩樣,反正都是送人的!”心開意解,他不生煩惱。親戚朋友是同胞,那些小偷也是同胞,給哪個不都一樣嗎?念頭一轉,這個心多麼自在,這叫福量。

3 如果斤斤計較,“這是我的家親眷屬,那不是我的同胞”,你就煩惱了,就算你生煩惱,東西也追不回來。學佛的人他會轉,念頭一轉,他多麼自在!

4 何況我們學佛的人,都曉得“因果通三世”、“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誰定的?自己造作業因,自己定的。真的是欠錢的還錢,欠命的還命,你真正通達明了事實真相,你才知道這個世間,人要想占人的便宜,沒這回事情;說哪個人吃了虧,也沒有這個事情,不可能!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病的根源,從心想生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蓮池大師求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