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刺血寫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終南心一(新浪博客)

今年二月份,興教寺打觀音七,我也早就有想效法古德刺血寫經的想法,趁著寺院常住打七,也便於灑淨開壇當日摒棄諸雜務,靜心慮志,虔誠寫經。

查了相關刺血寫經的資料。據說,要刺血寫經,必須斷食鹽數日,其血方鮮紅,否則刺出來的血便是黑的,而且,從胸部往上的血才能寫經,其下的血不能用於寫經,否則無功反而有過。我如法如理而行,一周內未食有鹽的飯菜,刺左臂血書寫。

這次共寫了三部《心經》,其中有一部是我生日(二十日)為報母恩而寫。一部是在二月十九日觀音聖誕當日於終南山觀音禅寺敬寫。這一部是最滿意的一部,寫於二月十六日,當時興教寺常住正在念誦大悲咒。在我生日那日,興教寺二月十九日剃度出家的宏願師也刺臂血寫令我書寫。隨即寫了部分經句以及佛菩薩聖號。

這次刺血寫經,一是想體驗一下這個傳統法門,看看自己是否相應,再就是覺得這段時期內自己不夠精進,做事多有違緣,為提高警策,寫經自勵,同時也想為父母寫經回向,以報父母恩德。

這卷經一氣呵成,未有錯掉字句,而且每筆從容鎮定,筆筆不苟,寫完後頓覺身心清安,平靜如水,內心覺受無法表達。

如今貼出來,不為炫耀,只希望見聞者悉離塵勞,趣入菩提。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上一篇:新生:吃素避災難
下一篇:田有耕老居士往生見聞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