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讀誦《地藏經》後心態變了,心變寬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我是2008年10 月份開始接觸佛法的。那時的我,情緒低迷,心情也不好,生活上總覺得不是很順利。

是個很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有關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和地藏菩薩本願經消業的經典,看了以後,我深信不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網上尋找有關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其他佛教經典。

我知道,地藏經是佛教的最重要的經典之一,也是一部孝經,於是,我就在網上向同修師兄王慧萍請了一本<<地藏經>>,然後就開始念。

首先,我發現,我自己的心態發生了變化,心變寬了。我認為現在的磨難,都是在消業,也心甘情願的去接受。

其次,還發現我的生活也慢慢好起來了。

2009年春節的時候,我開始放生了。因為我放生的時候,要先到市場上去買魚,再拿到附近的水庫去放生,很不方便,而且每次買的魚的數量都不多,個頭也不大。還要走將近一兩個小時的路。我就想,要是有個車多方便呀!

沒想到,沒過多久,母親就提出天氣熱了,要給我買個摩托車便於我上班。其實,我家離單位並不遠,走路10分鐘就到了,我覺得沒有買車的必要。可是,當我想到有了車以後我就可以經常去放生了,就欣然答應了。

今天去買車,我和父親母親看了好幾家店,好一點的摩托車都是五千多的,我在想我一個女孩子騎那麼貴的車真浪費。

正在猶豫時,走進一家店,看到了一輛踏板車,挺輕巧,50型號的,我覺得挺適合我,問了問價錢也不貴,要三千多一點兒。正說著,只見老板和我父親打招呼,好象很熟,原來那老板是我表嫂的大伯,我說就看上那車了,沒想到老板給我說了進價,2600元就買了。還送了頭盔、雨衣,還有車上用的機油,我覺得好實惠。

當我聽到這麼實惠的價錢時,我第一反應就想到是地藏菩薩的加持,讓我買到又稱心又實惠的摩托車。

在地藏王菩薩的加持下,我想我要更加精盡的學習佛法,多做善事,多多放生,孝順父母,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多為國家和社會做貢獻。也希望和同修師兄們一起進步。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不說人家的過失
下一篇:地藏菩薩對我這個罪業眾生的照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