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對我這個罪業眾生的照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我忏悔往昔一切罪業。

我是一個離婚的女人,去年11月法院判的。他對我母女早已無情無義,每天沉溺在網絡游戲裡,孩子從生下來就沒怎麼管過,也不工作,也不管我。拖了一年後他起訴了,結果是房子是他婚前的,歸他(這個我爭取了,新婚姻法規定,沒辦法),3歲的女兒歸我,他沒工作,每月支付200元撫養費。我帶著女兒什麼都沒有回到了父母家。從此他再沒看過孩子,一次撫養費也沒給過。我回去拿東西時看到已經有兩個東北的女人和他住在一起,不知道是什麼關系。

這也許都是我報應吧,因為我以前曾經邪淫過,我和他婚前發生過關系,還墮過兩次胎。這是我畢生的痛啊,我是多麼愛現在的女兒,可是我卻傷害了以前的兩個孩子,如果他們生下來,我一定會非常愛他們的。由於我,使他們無法來到世上,現在悔之晚已。我將用我一生的時間來忏悔這件事,求佛菩薩保佑他們離苦得樂,早生善處。

回到現實生活中,面對離婚後的情況,我只能獨自養孩子和自己,好在父母收入還不錯,不用我管,錢不夠花時還能幫我一下。但現在孩子的花費是很大的,別人家都是兩口子養一個孩子,而我得一個人養我們兩。孩子每個月的幼兒園就需要800元,再加上其他各項花費是不少的。而我也很努力,從07年開始先後考下會計證,助理會計師證,都是一次過的,菩薩保佑的。我今後還要繼續考中級。

我是干會計的,也沒有別的本事。我常常念地藏菩薩名號、地藏經、滅定業真言,菩薩特別幫我,因為我在工作上很幸運,我一直認為是菩薩在暗中幫我。我現在在一家建築行業的公司上班,一個月給2500,這家管理不是很嚴,所以我在外面還有四份兼職,一共能拿2200元,這樣都加起來我一個月的收入就夠維持我們娘倆的生活和孩子的教育了。而且我這幾份工作都是很好干的,業務量都很少的,每月報個稅什麼的就可以了。同事的關系也很好,沒有勾心斗角的。別看我兼這麼多家,工作還是較為輕松的。兼職的關系處的也很好,都當朋友一樣處。

我現在如果不忙的話差不多每天都上論壇,念地藏菩薩名號,有什麼事都會在心裡和菩薩說說,感到菩薩象父母一樣的親近,有的時候特別特別想見到地藏菩薩,我一定要去一趟九華山。

現在我很清靜,不再受感情的困擾,和父母住在一起,他們給帶孩子,我可以專心地上班,學習,還不用做飯(哈哈,我最怕做家務了)。告別了過去,那黑暗的日子,雖然一個女人養孩子的確壓力不小,但我可以跟父母孩子住在一起,也是很幸福的。現在我就是得向菩薩求房子,現在的房子太小了,可房價太高了。我相信願望會實現的。

地藏菩薩從不嫌棄我,總是有求必應地幫助,巧善地安排著。我都不知如何才能報答菩薩的大恩。弟子感激涕零。

這些都是真實的我,寫出來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想表達一下自己對菩薩的感激之情,地藏菩薩大慈大悲,化百千萬億身來渡化我們這些剛強眾生,所以要多念菩薩名號。
 

上一篇:我讀誦《地藏經》後心態變了,心變寬了
下一篇:拜《地藏經》有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